臺灣人民作主 千里苦行開步走(圖)

作者:李欣芳、陳璟民、邱燕玲 叢昌瑾 發表:2009-11-09 16: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抗議馬政府壟斷決策,不顧人民死活,核四公投促進會發起全國千里苦行活動,長長人龍走在臺北市中興橋上,用一步一腳印要求政府"兩岸協議,人民作主"。

要求"兩岸協議" 須經人民公投

吟唱著"我愛臺灣"、踏著堅定步伐,臺灣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等核四公投促進會成員推動"兩岸協議,人民作主"昨展開千里苦行,首日在臺北市萬華龍山寺前出發,各界人士熱情響應,參與者破千,超越一九九四年核四公投促進會首次千里苦行的盛況。

林義雄在首日苦行解散地點臺北縣蘆洲湧蓮寺旁的保和宮與參加者分享心得表示,看到青年志工的加入,他看到臺灣的希望!

核四公投促進會推動人民作主運動,展開為期七週的全國千里苦行,各界人士紛紛加入,有民眾遠從高雄北上,也有人從林義雄的故鄉宜蘭前來,一大早龍山寺前廣場集合地點就擠滿人潮。

臺灣民進黨支持這項行動,包括前副總統呂秀蓮、前黨秘書長李應元、前總統府副秘書長林佳龍、黨中央民調中心主任陳俊麟、臺北市黨部主委黃慶林、市議員周柏雅、簡余晏、前國代高嘉瑜、臺北縣議員參選人李坤成等人參與,黨主席蔡英文將擇日參與苦行;文化界的詩人李敏勇、本土社團幹部蔡丁貴等人也出席響應。

老少參與爭主權 首日人數破記錄

熱情參與的年輕人更多,如十四歲就參加核四公投運動、現年廿九歲的"資深"志工潘厚勛,廿三歲的淡江大學大陸研究所研究生鄭勝鴻,還有"野草莓"學運代表等。

上午九時,人民作主運動發言人鄭麗君宣讀"兩岸協議,人民作主"的行動聲明,強調兩大訴求,首先,要求馬英九總統依公投法十七條所賦予的職權,就"臺灣公民是否同意本屆政府在一個中國的前提下,和對岸簽訂經濟合作或其他協議"一案舉行公投;其次,要求行政院迅即向立法院提出公投法修正案,降低公投連署門檻等,落實主權在民精神。

頭戴斗笠、身穿人民作主字樣的T恤,苦行隊伍九時許出發,由於參與人數打破歷來全國苦行參加者的記錄,無論在萬華或西門町街頭,一眼望去,隊伍都看不到盡頭,尤其行經臺北縣市交界的中興橋時,橋上人行道滿滿是人,場面壯觀。沿途還有人送水、送包子,不少店家或住戶站在門口揮手致意。

人龍塞滿中興橋 沿途民眾送食物

中午在三重市集美國小稍事休息後再出發,儘管下午天氣相當炎熱,苦行隊伍仍沈默前進,記者實地走完首日行程計十二.四公里發現,隊伍相當有秩序,絕大多數民眾也都遵守苦行時不喧嘩等要求,但也有民眾手持"ECFA未經公投,視同叛國"等標語,主辦單位則盼參與者不要攜帶任何標語或旗幟。

傍晚隊伍進入蘆洲湧蓮寺旁的保和宮,下午擔任領隊、一直沈默未公開發言的林義雄終於開講,吸引不少民眾圍觀。

林義雄說,從推動"核四公投"起的幾次全國苦行運動,希望以行動讓人信賴,用理念說服民眾,同時尊重同胞的生活與思想;不使用大聲公擴音器,不到處插旗幟,是考量以侵入性、強力灌輸本身理念給他人的作法並不恰當。

"我們要像芬芳的花朵,自然吸引人來呼吸花香。"林義雄勉勵志工的言行舉止儀態遵守團隊運作規定,如靜默行進、保持隊形,塑造莊重的整體形象,贏得人民尊重與信賴。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