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婦女保健小品健康輕鬆煮(圖)

發表:2009-11-12 00: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婦女停經後,因體內不再分泌雌激素,常導致骨質疏鬆、心血管疾病及更年期症狀如:熱潮紅、盜汗、腰酸背痛、皮膚搔痒、陰道乾燥、頻尿、情緒焦慮、失眠等生理及心理上許多不適症狀。署立基隆醫院張皇瑜營養師及吳秋琴師傅共同研發了"山藥芝麻圓"及"蔓越莓手工餅乾"兩道簡易的更年期婦女保健小品,提供給民眾參考。

署立基隆醫院張皇瑜營養師表示:實證醫學上指出,食物中的‘植物性雌激素'可有效預防或緩解上述更年期之症狀或疾病,並且尚有預防乳癌罹患之功效,如黃豆、山藥,都是在臨床試驗上常見的選用食材。"山藥芝麻圓"除了利用山藥如上述有益更年期婦女的保健功效之外,山藥高纖易飽,若以其部分替換主食,對因更年期之後基礎代謝率下降,造成的體重失控,亦是不錯的選擇!至於"蔓越莓手工餅乾",採用臨床上證明可有效避免泌尿道感染的蔓越莓干,不只保健,更增添許多香甜風味。另外,為了防治易發的心血管疾病,師傅嘗試以大豆沙拉油取代一般高反式脂肪的烘焙用油,健康加分卻風味、口感一樣不減! 食品示範如下:

■ 示範食譜一:山藥芝麻圓

材料:(5人份)
山藥1斤、黑芝麻粉70克、地瓜粉200克、太白粉100克、黑糖250克

作法:
1. 山藥蒸熟後搗泥,拌入地瓜粉、太白粉與適量炒香的黑芝麻粉。
2. 揉成長條再切成適當大小,即可入滾水煮,浮起即可撈起,放黑糖水中食用。
3. 若不立即入鍋煮,擺盤放冷凍存放。

■ 示範食譜二:蔓越莓手工餅乾

材料:(5人份)
低筋麵粉250克、蔓越莓干75克、大豆沙拉油60克、砂糖150克(或代糖的量)、蛋1顆、泡打粉1茶匙、鹽1/2茶匙

作法:
1. 沙拉油、糖、蛋攪拌均勻後,再加入過篩麵粉
2. 接著加入泡打粉、鹽、蔓越莓乾和勻,揉成小團再壓扁
3. 放入烤箱烤20分鐘即可。

※ 需熱量控制者,建議以耐烘焙代糖製作。
(熱量:425.6大卡/份);(代糖餅乾:305.6大卡/份)

来源:uho優活健康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