魂兮歸來!中華民族的道德天良(圖)

作者:陳維健 發表:2009-11-12 02: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連日來網路傳送的一張船頭牽屍照,是長江大學的學生為救兩位少年,落入水中被"漁船"撈起後,船老大用繩子牽著浸泡在水中的屍體,老闆站在船頭與師生索價還屍的照片。這幅對生命冷漠得令人不寒而慄的畫面,只能以喪盡天良來描述。

這艘船是江上職業撈屍船,廣告詞是"只撈屍不救人",即使人從船邊掙扎流過,也決不施以援手,因為救了人,就撈不得屍。這是冷血的失去人心的職業。即使撈屍,也應該有撈屍的職業道德,只撈人,不救人,當救不救,如同謀財害命。撈屍,也得看看有無生命的跡象,如果真的返魂無術,也應該敬重死者,把他好好地安放在船上,蓋以被單毛毯。如何能將撈起的屍體像落水死狗一樣地牽在水中,蹂躪、虐待三魂六魄還沒有走完,身上余熱尚存的屍體?敬重死者是中國的傳統文化,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更是民間普通的道德觀念,然而當今社會這些文化傳統,道德觀念,卻為錢迷心竅的眾生棄之如敝屐。為了錢,命不當命,鬼不當鬼,十目所視、十手所指不怕,因果報因下地獄也不怕,讓人感嘆我們的國家,我們的社會,怎麼生出這樣有著人形而無人性的傢伙來,用時下流行的話來說,只能是"無語"二字了。

在荊州江上能以撈屍為生,溺斃者當不在少數,如此人命關天的大事,荊州的政府的責職到那裡去了呢?這些年,領導幹部在海外考察也夠了吧,哪個國家政府不在江河湖海游泳的地方,不設安民告示,不備巡邏救生隊。你們為何不能學一學,做一做。民間出現撈屍的行業,本就是政府的失職。政府選幾個游泳好手,置一二條救生艇,以保游泳者的安全是責無旁貸的事。市政府有轎車百乘,應該不會無錢買一條救生救命的船。現在政府官員,口口聲聲以父母官自居。父母本應是百姓,昔日封建社會只說天下以孝為本,將天下百姓視作父母。共產黨的官,不作中國封建文化的孝子,不作西方民主文化的僕人,要當百姓的父母。要當百姓的父母也罷,那就要有父母對兒女一樣慈愛疼痛的心腸。要有"人溺已溺,人飢己飢"的情感,但你們對百姓不但沒有一點關懷,出了事,死了人,聽聞江邊滔滔斷腸聲,毫無自責、自譴之心,政府報告還錚錚有詞,推托責任,連惻隱之心都沒有,哪裡還談得上父母之愛,情為民所系的為政之道呢。

中國這些年,經濟年年升級,道德卻年年滑坡,世風日下,道德淪喪到了一個民族文化精神崩潰的地步。政府無道無德,胡溫假話空話治國,"精神文明""八榮八恥"天天掛在嘴上,政府文件、媒體報導都是空洞的宣傳,虛假的官樣文章,從中央到地方官員無人以此為道為德,民間早已戮破了這套厚黑的假面具,以實待虛,實話實說,什麼道德良心,只有錢是真的。政府官員自是心知肚明,因此荊州撈屍者說:"不救人,只撈屍。"對於不求義為政,只求做官發財的政府當無話可說。只是可惜了那一班涉世不深,心地純潔的花季學生,憑著本心良知,見人落水便牽手救人,結果是被救者"潛水"而逃(兩位被救的少年一直沒有露面),自己卻落得被"牽屍"的下場。在這一場良知、崇高被冷酷無恥公開屠殺的殘酷現實中,不但讓長江大學的師生們徹骨心寒,也讓中國社會已經非常稀有珍貴,一息尚存的良知,一念尚有的崇高,被魑魅魍魎撕噬得粉碎。有政府的不仁不義,便有了民間的無恥冷酷,上有好者,下必甚焉,政府當是撈屍者同一條船上的人。

荊州是燦爛的"荊楚文化"之地,出過楚莊王這樣的明君,成語"楚莊絕纓",是寬容大度,以善心待人,最終獲得好報的故事。又有屈原這樣氣節可照日月的大夫,有一代文學絕響的楚辭。屈原在《離騷》中指出當年的社會的無道"世溷濁而不清,蟬翼為重,千鈞為輕",不正是我們當今社會,不管"白貓黑貓,會拖老鼠就是好貓",以錢為重,以德為輕的寫照嗎。對於這樣的社會,詩人悲憤地唱道:"寧溘死流亡兮,余不忍為此態也。"面對當今濁世,多少人是淚眼不忍相看,遠走高飛流亡他鄉。

面對民族人心的剝落,社會道德的劫難,我們只能仰天祈禱,魂兮歸來!中華民族的道德天良。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博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