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訪華 大陸百姓又喜又憂(圖)

作者:楊逸凡 發表:2009-11-13 19: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楊逸凡採訪報導】定於本月15日訪華的美國總統歐巴馬,是否會與中共展開人權對話,對於大陸百姓特別是維權人士來說,真是又喜又憂。一些對歐巴馬滿懷希望的民主維權人士,近日又因此受到中共警方的格外"關注"。

北京傷殘人士劉安軍12日告訴看中國記者稱:"警察準備晚上將我帶到賓館裡,或農家院裡頭去。一位住在西城叫白東行的(音),國保也找過他了,也馬上要把他帶走。奧巴馬來了,我們就又倒霉了。"

一位居住北京的退休女士胡光,告訴記者目前自己是被監控對象。她說:"現在我家門外邊一天24小時都有警察還有保安在門外監控我,我走到哪跟到哪。就是因為歐巴馬要來。"

胡光透露11月11日下午她與大約30多位訪民去北京治安總隊申請集會遊行,正好遇到一位英國《天空新聞》北京頻道的記者採訪。他們對記者說:歡迎歐巴馬訪華,感謝美國人民和世界人民對中國人權、公民權利的長期關注和幫助,並喊反腐敗、要民主、要自由等口號。後來他們的代表趙國立(音)進去治安總隊申請,其它人則先離開了。她說:"因為我們怕記者一離開,我們就會被警察抓住。"

劉安軍表示只要是民主國家的人要來,這些訪民就要被清理。他說:"民主國家的政要一來,我們就成了敵人了。我估計朝鮮的金正日、越共、俄羅斯的普京要來,絕對沒事!政府不會清我們這幫人。因為我們熱愛民主,我們不會去見獨裁者,獨裁者能為我們說話嗎﹖他們就是想控制整體的人類,我們跟他們可以說是水火不兼容的。"

"民主國家的來了,他就想聽聽這個國家民眾真正的呼聲。而那些獨裁者們只想看看他到這個國家以後,怎麼以虛假的東西去歡迎他們,怎麼叫他吃得好,喝得好,玩得好,怎麼讓他們能夠為所欲為。他們共產國際姊妹加兄弟這麼玩,你的就是我的,我的也是你的。他們把自己的享受放在第一位,沒有把民眾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民主國家民眾的利益是第一位,獨裁者國家自己的享受是第一的,所以從本質上是不同的。"

當記者問到那麼歐巴馬到中國,是否希望向他傳遞什麼訊息時,劉安軍表示:"我倒沒有希望這些國家關注什麼。我現在想的是希望整體的中國訪民、其它的一些像法輪功、基督徒、異議人士,這一些人能凝聚起來,給西方的民主國家‘希望'。"

他認為中國這些年來的民主停留在理論民主、文字民主、言論民主。現在應該是理論、實際、凝聚。實實在在、紮紮實實地去做。他說:"只要是我們凝聚起來,共同的吶喊,那麼國外的就能看到民眾的那種毅力、精神,就能給他們帶來希望。給他們帶來希望,他們才敢正經八百的向獨裁者說‘不'字。"

"依靠我們自己給西方民主國家一種信心--中國人是熱愛人權、熱愛民主的。他們看到這種信心和力量,他們才能真的正經八百地起來吶喊,敢站起來去怒吼,在國際上他們才能真正的以中國民眾整體為後盾去為中國人發聲。"

他認為日前賈甲回國就是一種實踐。他說:"我認為賈甲回來得相當有意義。以自己這種給國內、國外人的自信,給上訪的人勇氣。沒有必要恐懼,有什麼可恐懼的?!你做的事情是對的。你面對的是一種暴政。你不應該恐懼,恐懼的不是你,而應該是暴政。所以他自己那麼大歲數,尤其還能在紐西蘭得到政治庇護,還能享受晚年的快樂,他都勇敢的站出來,回到國家,哪怕我就是受苦我也跟整體的民眾在一起,所以我感覺是相當有意義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