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 地球文明九種死法

發表:2009-11-14 20: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古瑪雅人認為,地球的生涯由始到終分為5個太陽紀,分別代表5次浩劫(如洪水、地震等),其中4個浩劫已經過去。當第5個太陽紀來臨,太陽會消失、大地劇烈搖晃,災難四起地球徹底毀滅。按照瑪雅曆法,這個世界末日是在3113年,換算為公曆便是2012年12月22日。

有關「2012年是世界末日」的各種預測不斷在網路上流傳,甚至有人搬出中國古代預測奇書《推背圖》,說其也直指2012年有難。英國《每日電訊》報日前以科學的態度,盤點了可能毀滅地球的幾大災難,並分析了災難發生的可能性。

1.外星人入侵

自從英國小說家H.G.威爾斯,1898年第一次把外星人引入科幻小說《宇宙大戰》,有關外星人入侵的描述就演變成了長盛不衰的話題,人們對外星人的恐懼甚至遠超來自周圍環境的威脅。越來越多的「UFO事件」和千奇百怪的照片、視頻讓許多人相信,外星人和我們的距離越來越近。

儘管世界各地關注UFO活動已有數十年之久,但目前尚無確鑿證據證明外星人存在。即便外星生物是事實,我們辛苦創造的文明就這麼容易被大腦袋、黑眼圈的生物奪走嗎?而且還要趕在2012年,外星人只能指望一場「閃電戰」了。

2.行星碰撞


不計其數的論壇和網站都在宣揚,21世紀上半葉,一顆從未被發現的行星將和地球擦肩而過,或者猛烈碰撞地球。上世紀60年代,致力於研究人類起源的美國作家撒迦利亞·西特切,在書中提到過一顆名叫「尼比奴」的行星,稱該行星每隔3700年就會逼近地球一次。

根據美國宇航局2005年的一份聲明,在太陽系邊緣確實發現了第10顆行星,而且它將在2012年向地球的方向靠近,但這顆行星「絕對不會跑進太陽系內部」。

3.太陽發飆

據說2012年12月,太陽耀斑及太陽拋出的氣體等會吞滅地球,整個生態系統將付之一炬。科學家表示,太陽耀斑確實能使衛星發生故障,讓未採取保護措施的宇航員受傷,但還沒達到能摧毀地球的地步。

科學家預測:在遙遠的未來,當太陽內部的能量耗盡,它的確能膨脹成紅色的火球並消滅地球 —— 不過那還要等上50億年。

4.磁極互換

一大批世界末日論者認為:地球很快就會出現磁極互換現象,並引發災難性事件。美國普林斯頓大學和法國保爾.薩巴蒂埃大學的科學家研究發現,地球磁極的確在8億年前發生過轉換。

他們研究了挪威一種礦石中的磁性物質後認為:地磁場的北極在2000萬年間偏移了超過50度。但科學家和末日論者的分歧在於,地球磁極互換是否需要很長時間。地理學家認為,這至少需要100萬年。

5.世界大戰


1945年二戰結束後,歐洲局勢達到了平衡點。但隨著蘇聯1947年首顆原子彈的爆炸,世界形勢再次陷入緊張狀態,上世紀七八十年代,各國都熱衷於製造自己的核武器。

如今,克里姆林宮、白宮,以及其他擁有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國家,都致力於降低核戰爭爆發的可能性。對核戰爭的恐懼,主要來自美國對各種摩擦事件的反應,以及印度、巴基斯坦等國接連不斷的衝突。戰爭令文明毀滅,這是完全可能的。誰也說不准人類何時會毀在自己手上。

6.恐怖主義


9·11事件發生後,基地組織和其他使用化學或生物武器的恐怖份子,就成了人們心中揮之不去的陰影,反恐成了大國的必修課。

不過陰謀論者稱:9·11事件,只不過是美國政府自編自演的一出鬧劇,目的在於轉移人民的視線。幾年前,本·拉登曾說自己擁有核武器,但截止目前,並無任何證據表明恐怖組織將核武器掌握在手。

7.石油枯竭


經濟的增長勢必消耗越來越多的能源,而全球石油存儲量正日漸縮減。有人認為,石油的供需平衡會在2020年前的某個時間完全被打破。而以石油為能源的產業,如農業、工業會受到巨大影響。

能源危機到來的準確時間是何時?我們能及時研製出替代能源嗎?許多大石油公司稱他們高估了石油資源的儲備,產油量的高峰或許已經過去。隨著經濟危機蔓延,投資石油產業的人越來越少,我們再也不能只依賴這點有限的資源了。

8.蜜蜂滅絕


2008年冬天,美國36%的蜂箱出現問題。工蜂突然成群地死亡,只剩下孤伶伶的蜂王在空巢裡溜躂。這種現象迅速波及法國、比利時、義大利、葡萄牙和西班牙。而蜜蜂死亡的原因更是眾說紛紜,寄生蟲、殺蟲劑、天氣變化等假說不一而足。

如果蜜蜂大量死亡,大豆、棉花、蘋果等作物的產量將嚴重不足,因為世界上30%的農作物都離不開蜜蜂的作用。有科學家稱,如果蜜蜂滅絕了,飢餓、暴力、混亂將席捲全球。

9.環境危機

氣候變化、人造溫室氣體都是當今人類面臨的威脅。儘管有理論表明,過去幾十年來地球一直在降溫,但我們不能否認,工業化時代的人類對環境造成的影響越來越糟糕。物種滅絕、污染等現象,將會對人類文明帶來巨大的打擊,世界上許多地區將不再適合人類繼續居住。

来源:青年參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