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老百姓的維權體悟

作者:楊逸凡 發表:2009-11-15 11: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楊逸凡採訪報導】11月12日重慶市民謝立在自家陽台上掛起揭露重慶萬州法院副院長是腐敗分子的橫幅,並從樓上往下拋撒傳單,該事件引起當地不小的騷動,導致交通堵塞,十多名警察及街道辦事處人員欲進入他住處瞭解情況,但遭到他拒絕,最後只能在門口與他對談。

謝立的主要的訴求是反腐敗,要揭露萬州區法院腐敗分子副院長冉崇榮、庭長李富祥協助天虹電纜公司作虛假破產。

謝立與警方僵持了2-3個小時後,同意取下橫幅,該事件引起當地政府高度重視,於13日晚上召開緊急會議,要求當地因三峽大壩工程遷移的居民不要和謝立接觸,避免都來效仿他的行為。

原以為不過是個普通百姓有冤難申的事件,與當事者訪談後,才知道一個破產案背後隱藏著官商勾結的黑幕。

謝立表示:天虹電纜公司申請破產的事件實為一資產掏空案,具體行為包括:一、為獲得因政府興建三峽大壩遷廠的補助款,與萬縣市的塑膠八廠及棉織二廠合併,具體獲得約800多萬人民幣的移民資金;二、申請破產前將該企業大量電纜轉移至周家壩武警中隊租借的倉庫存放,同時大量解聘員工;三、破產後由公司負責人陳亮充當清算組長,針對此一行為,檢察機關也認定法院違法且要求糾正其違法行為,法院至今不予糾正。

不過雖然是一個官商勾結的黑幕,影響所及是企業上百名的員工,但在中共治下,此一事件本身並不足以撼動官員的神經,真正讓當地政府害怕的並非謝立所打出的標語,而是他的抗爭行動。

謝立表示:當天一個當官的警察叫我把橫幅取下來,說我已經表達了我的想法了,下面的交通都已經堵塞啦,繼續這樣,把事情搞大,誰也不能控制局面。

因為此一事件背後更大的問題是,因三峽大壩而被迫遷移,卻得不到應有補助的移民,謝立說:"當天我一直往空中拋撒傳單,可能拋撒了幾百張,下面有很多民眾吼叫,那些移民都說我勇敢,一般老百姓都怕政府官員,我想到要給老百姓打點氣,不要怕他們,他們都是些腐敗分子,都是犯罪份子,沒有什麼好怕的。"

一個謝立也許微不足道,但看著無處不在的移民,如果每個人都像謝立一樣時,那就顯得很可怕。

做為天虹企業體所並購的公司的職工,謝立在天虹申請破產後,社會保險、養老保險金都沒了著落,因此他開始向法院提起訴訟,自學法律,也幫一些移民維權,他指出這些移民都是小老百姓,大家心思單純,被腐敗分子一恐嚇,就被嚇到,而且移民中也有線民,想得政府的好處,向政府提供移民的活動,移民下一階段會做什麼,從而分化瓦解移民的維權活動,最後就是想消滅。

對於自己的行動,謝立稱為"積極維權",他說:"共產黨執政都是靠暴力奪取政權,不合法,現在政府專門成立一個部門針對移民,就是搞壓制,不讓他們的聲音發出來,如果哪裡是熱點,移民大家都往那裡去,去熱點地方表達移民的聲音,別人在積極維權,他們就‵消極維權′,我在積極維權,很多移民來聲援我。一有機會,移民也應該站出來積極維權。"

與中共週旋讓謝立悟出一個道理:你怕就會挨打,不怕就不會挨打,愈怕愈挨打。

他說:"中共只有能力在國內欺負小老百姓,就像大男人在家打老婆一樣,都不敢在外面耍狠,欺軟怕硬,柿子撿軟的捏。媒體報導都往自己臉上貼金,對境外媒體就是封鎖,在國內讓老百姓看中共有多厲害。去年警察把我騙去公安局拘留我,我就揚言大家都學楊佳,他們還是很怕的。"

最後他表示:人活著就是要有尊嚴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