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旗專欄】澳洲 「快速移民」最後的一條窄路

作者:安旗 發表:2009-11-16 18: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站所有內容均屬原創,"安旗事務所"擁有此網站內相關資料的版權。其他網站如欲轉載必須註明本站名稱和網址、原作者和出處。傳統媒體轉載必須獲得"安旗事務所"的明確書面授權。如有違犯,本網站將提請公證機關公證其相關侵權網頁、刊物或其他媒體介質,並依據法律向其提起訴訟。"
安旗專欄
澳洲 "快速移民"最後的一條窄路

2009年11月8日

正當"快速移民"這一概念已經深入人心, "快速移民課程"成為澳洲移民代名詞的時候,澳洲教育也進入了教育出口的鼎勝時代,2008年有近100多萬海外留學生留學澳洲。可惜澳洲今年澳洲移民政策來了個大轉彎,徹底把通過完成"快速移民課程"來移民的老路切斷了。剎時間,哪些就讀"快速移民課程"的澳洲留學生們一片哀鴻。擺在留學生眼前的現實:先是TAFE技術移民職業評估和英文的要求提高了;接著是大學本科畢業生的移民職業評估也要求相關工作經驗了;三是找相關工作經驗難度大;四是通過留學+移民拿到澳洲身份,即使符合移民申請條件,也最少要4-5年才能達成。

我們看到:以前TAFE裡擠破頭的移民課程,現在驟然間變得門前冷落車馬稀;像MERIDIAN這樣有規模的移民學校在紛紛倒閉;以前學費直線上漲的"快速移民課程",現在也開始降價以求售。曾經鼓舞人心的"快速移民",現在也變得像天邊的月亮:看得見,隔得遠。

如果我們就此得出結論,認為澳洲"快速移民"的時代已經劃上了句號,這顯然也是不符合事實的。我們目前辦理的護士,藥劑師,營養師等職業的技術移民永居申請,最多隻需要2個月的時間便獲得簽證。我們辦理的有澳洲僱主擔保的IT人才技術移民,40天就獲得了永居簽證,移民的速度可以說快得驚人!至於邊緣地區州政府擔保的技術移民,最長也只有4個月。所以問題不是澳洲還有沒有"快速移民",而是如何才能獲得"快速移民"。

以前被一些學生瞧不起的邊遠地區州政府擔保移民,現在也成了"快速移民"的首選。如果你能獲得某些州如:北澳或塔斯馬尼亞州的政府擔保,那麼你移民的英文亞思可以是平均6分,而不是每門6分。相信這也可以解決相當一部分人的亞思難題,而且可以獲得技術移民優先審理,審理的速度大致是3-4個月。

目前為海外留學生提供技術移民擔保資格的州所剩無幾,這裡列舉幾個職業供讀者參考:
1. 廚師:可提供擔保的州──西澳,維多利亞,南澳,堪培拉和北澳
2. 平面設計:可提供擔保的州──南澳
3. 髮型師:可提供擔保的州──西澳,南澳,堪培拉和北澳
4. 電焊工:可提供擔保的州──西澳,昆士蘭,維多利亞,南澳和北澳
可以這麼說,澳洲政府已經徹底調整了技術移民的整體思路,以前通過"快速移民課程"2-3年內完成移民的老路已經行不通了。目前滯留在澳洲的留學生要麼想辦法移民它國如新加坡, 要麼需要忍受長達4年的澳洲移民等待期,要麼回國早做打算。

《安旗專欄》 介紹澳洲最新移民留學政策和動向,分析其對移民申請人產生的影響, 每週定期刊出,歡迎諮詢。

上網瀏覽《安旗專欄》:WWW.ON-VISA.COM
電郵:[email protected]
公司地址:Suite 1510, World Tower, 87-89 Liverpool St, Sydney NSW 2000
安旗事務所電話:(02) 9283 8978  (02) 9011 7085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