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連載】魚和熊掌主義

見證歷史的反思(二)之二

作者:張亦潔 發表:2009-11-16 21: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魚和熊掌主義

幾十年,X黨教導 國人把資本主義罵得狗血噴頭,號召全國人民"把他們釘在恥辱柱上" ,詛咒"他的每一個汗毛孔都滴著勞動人民的血汗,都散發著嗜血的銅臭" 。"資本主義是腐朽的沒落的垂死的,必然走向滅亡"成了統治人民思想的經典定義。

可是,我看到的資本主義卻是每一個角落的無所不在的欣欣向榮,以及社會與人的持久的生命活力,所到之處無不讓人耳目一新。中共當權者掩蓋了事實,我們被幾十年洗腦,被當作白痴,被矇蔽、被欺騙。 我們幾十年的誹謗 人家, 幾十年的詛咒人家。我們長期閉關鎖國,只見自己眼皮底下的小山頭,吃不飽肚子,穿不上褲子, 還矇騙人們穿上了"皇帝的新衣" ,貌似強大的揚言要"解放全世界四分之三的勞苦大眾、解放全人類" 。

當權者為什麼要這樣做,為什麼欺騙自己這麼多 國民?這種欺騙有那麼好玩嗎?有!就是矇蔽事實,欺騙你,進而馴服你,進而奴役你,最終統治你,讓你永遠白痴般的山呼萬歲,死心塌地的認同"普天下莫非王土" 。

當我們的社會主義走到所謂改革開放的時候, 當深圳拔地而起的時候,我們的革命前輩便痛哭失聲 說:"衛星上天了,紅旗落地了,社會主義變成了資本主義,嗚......"

這時有人說,"鄧小平 扛著改革開放的大旗來到了岔路口 ,一個路口的路標上寫著"社會主義",另一個路口的路標上寫著"資本主義",鄧先生停下來,把資本主義 的路標拔下來和社會主義交換,然後打著改革開放的大旗,走進了交換 牌子的"社會主義"那條路。

中國的改革開放搞了那麼多年,可憐的國人真的認為中國是搞了資本主義嗎?走了資本主義道路嗎?真如此,還真是中國國民之大幸。可憐那被矇蔽了雙眼的革命老前輩生生的就哭錯了墳頭。

鄧小平在這個問題上還是挺實事求是的,他說:"我們的改革開放走的是一條‘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之路。"就是這個"有特色"繼續 囊括了 中國"獨裁 統治"的這個主義的一切欺騙 。

資本主義是什麼?說簡單點是多黨制的民主政治,生產資料的私有;社會主義是什麼?是獨裁專制的中央集權,生產資料的公有。然而,終於有一天,資本主義的春光鎖不住,它終於向太陽一樣,照耀在社會主義的頭頂,使其眾多的特權階層不可遏制的萌動了獲取物質利益和財富的強烈慾望。那麼,如何攫取?一個關鍵問題立刻凸現:社會主義向何處去?走資本主義全盤西化?還是堅守社會主義陣營?還是改良?堅守社會主義陣營的結果是貧困、奄奄待斃,特權階層無縫可鑽,不行!搞資本主義全盤西化卻要面對政治民主,多黨制,這意味著權利的喪失和幾乎於世襲統治的結束,是剜心鋸骨,更不行!只有改良為上上策:政治上,堅守社會主義的一黨制,摒棄資本主義的政治民主多黨制;經濟上,拿來資本主義的私有制,摒棄社會主義的公有制,權利和財富並駕齊驅,魚和熊掌都得,然後,就叫它"有 特色的社會主義" 。

所以,"改革開放"以來,經濟改革成為獨角戲,國務院各部委在政治獨裁的 統治下,合了分、分了合 ,撤了恢復,恢復了再撤。經濟體制 改革千呼萬喚,千改萬改,政治體制決不呼應,如死海、如殭屍、紋絲不動,使得經濟改革充滿羈絆,阻力重重,矛盾重重。朱鎔基跳腳拍桌子、縱使你三頭六臂又奈何這種只換湯不換藥的改革。所謂的改革開放30年,這種不倫不類的國家體制就注定成就了貪官階層和孳生貪官階層的巨大溫床,貪官污吏到了為所欲為的程度,這時候"六四"的產生就成為社會的必然。然而,一黨橫行的既得利益者能放棄權勢還是能放棄財富?!那麼,鎮壓又成了必然,機槍沒有掃射貪官污吏,卻是射進了孩子身上......。這時候,我們的良心是站在孩子一邊,還是站在子彈一邊?!

中國的改革開放,究竟為誰改革?為誰開放?這個中國"有特色"的社會主義究竟為誰而存在? 三十年還看不透嗎!

你還有信仰?!

一個朋友對我說:"你 信共產主義嗎?我不信!我們童年遭遇中共所謂‘三年困難時期',勉強活下來,文革時我們年輕無知的狂熱被百分之百的煽動和利用,我們十幾歲就被停課鬧革命,像一支燒火棍被人家抓在手裡,任意驅使。用完了一揮手,我們都被趕到農村,讓我們‘廣闊天地大有作為'。我們還是少年,只有十五六歲,我們本應該繼續讀書。但是我們卻和大人們一樣要接受所有的重體力勞動,接受貧下中農的再教育。

那時,15歲的我和大人一樣挑起200多斤剛剛收割的豆秧,赤腳上路。驕陽似火,扁擔把雙肩碾得青腫,我大聲的喘著粗氣,胸腔劇痛,我把捨不得喝的水澆在頭上身上,以期能夠堅持下來。擔豆秧不能歇,一卸擔豆莢就會炸,所以不准歇,累死累活都得走到底。你知道人要被累死時的感覺嗎?我拚命的跟在大人們的身後,怕一旦被他們甩下我會癱倒在地,六里地啊,當我終於走到卸擔的場院時,我感到天旋地轉,滿腔熱血要噴出我的喉嚨口,我一頭紮在地下,像狗一樣喘息著,淚水、汗水、泥土糊滿了我的臉,我眼前晃動著、重疊著一顆顆豆粒,我很久很久爬不起來......我感到我喘息的生命那麼卑微、卑微到不如一顆豆粒、一條狗。這個時候誰來向我販賣信仰、共產主義,我會用我最後一 口氣把他打翻在地......

我再不相信什麼主義、信仰,大有作為!太殘酷了,一切都是騙人的!你沒下過鄉,不知道被愚弄,被欺騙,被勞改的苦難是什麼滋味......。"

這是史實,不是故事。而20年過去的時候,我們的下一代、他們寶貴的生命 卻在一場和平請願中被 碾息在坦克車的履帶下、機槍下......

而又20年過去的時候,這個只准唯一信它的 獨裁黨 將信仰真善忍的法輪功學員活摘器官,十年迫害,至今仍在殺戮......而我便在這被殺戮之中,九死一生之後便有了那些慘痛的文字 ...

這個一代比一代殘忍的信仰,讓人恐怖的信仰、騙人的信仰還能存在多久呢!!"

張亦潔
二零零五年初稿北京
二零零九年十月紐約修訂

閱讀更多張亦潔文章【張亦潔專欄】


来源:看中國首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