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菸草局做法很危險!

作者:閻兆偉 發表:2009-11-17 14: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年前,27名合肥捲煙廠員工被借用到合肥市菸草專賣局(公司)創業,隨著專賣局業務的發展,員工收入水平在當地居於前列。9年後,27名被借調的員工卻被無故轉退。在後來陸續被借用的14人,均為安徽省菸草行業部分領導的親屬,而這些人卻沒在轉退之列。(據《中國青年報》09。11。16)

不用解釋,也不用評價,不用說這27名被"轉退"人員想不通,就是俺這局外人也想不通......

如果說是"清退借調人員"吧?還不是:該局後來又"借用"了14人;你說這些被"轉退"人員工作幹得不好吧?也不是:他們不僅是創業元老,這些人中還出現過不少菸草局的標兵、先進工作者、優秀黨員等。

原來"轉退"他們是有人來"搶窩"、"佔巢"--省菸草行業部分領導的親屬。

合肥市菸草專賣局這種做法很危險!這樣說不是小題大做,也不是聳人聽聞。

一.合肥市菸草專賣局領導這種做法,是給中央提出的構建和諧社會添亂。

中央為什麼提出構建和諧社會?因為目前社會上存在一些不和諧因素。這不和諧因素的造成,來自諸多的不公平。這種種不公平,給社會安全帶來了隱患。

菸草專賣,造成"政策性壟斷"。這種"政策性壟斷",也自然使"菸草專賣"行業的職工變得很富有。對其他行業來說,這本身就是不公平。這種"行業壟斷"還沒被打破,合肥市菸草專賣局領導卻內部又製造出"不公平"。而且這種"不公平"很公開也拙劣:趕走那些"每根沒梢"的"創業者";再"借用"自己的"七大姑八大姨"......這樣無疑是在別人嘴裡"奪食"。

構建和諧社會,首先應該從構成社會的"最小元素"--一個單位和單位領導做起。合肥市菸草專賣局領導這種"胡來"的做法,那 27名被借調的員工能"想得通嗎"?能老老實實地"任人宰割"嗎?他們會怎麼想?會怎樣做?!

二.合肥市菸草專賣局領導這種做法,是頭頂"紅帽",干黑心事......

菸草專賣局很富有,菸草專賣局職工是"富翁"。因為是"壟斷行業",也就是說,誰到這裡工作都會變成"富翁",無需能力,也無需才能。因為誰都能幹,必會造成有人"眼饞",有人"眼紅",甚至有人"紅眼"。

"眼饞"者,是那些眼巴巴看著當不了"富翁"的人;"眼紅"者,是那些能夠得著"富翁"者;"紅眼"者就是合肥市菸草專賣局把那27人"轉退"又把親屬"借調"來的人。

說他頭頂"紅帽",因為他是國家公務人員;說他"心黑",是公開把"外人"趕走,把家裡人安排進來......一些涉黑人員是憑著"大膽妄為"搶奪別人"飯碗";合肥市菸草專賣局個別領導是用自己手中的權利來傷害別人利益,讓自己的親屬變成"富翁"。

三.合肥市菸草專賣局做法如不控制,會由行業壟斷變成"家壟斷"......

菸草利潤太大,如果國家不控制,必會添亂。菸草專賣局,就是國家的"控制"的機構。但是,一旦進了這個"機構"的人就變得"富有",這本身就是令人生疑。那麼,合肥市菸草專賣局"轉退"的27個"外人","轉進"的是菸草專賣局一些領導的妻子,兒子、兒媳、侄子、內弟、內弟之妻等等,"根據這27名員工的不完全統計,合肥菸草局在市區工作的400多名員工中,至少有77名員工為菸草行業領導的親屬。"

如此這般,這麼重要的國家"控制"機構,不成了一些領導的"家天下"麼!如此這般,這"壟斷行業"不成了"家壟斷"麼!

合肥市菸草專賣局領導這種做法,是公開以權謀私,也是一種公開腐敗的行為。如果得不到控制或者抵制,是很危險的!


来源:強國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