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油化妝品 國內外專家都說胡扯

作者:羅彥傑、記者羅碧、魏怡嘉、林嘉琪、洪素卿/綜合報導 發表:2009-11-22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秘魯爆發駭人聽聞的殺人取脂製作化妝保養品事件,但不論是國內外專家,均對這種做法存疑,也認為根本沒有人體脂肪黑市存在的必要。

耶魯大學皮膚病學教授唐諾佛利歐說,就算存在人體脂肪萃取物的市場,用萃取物來讓皮膚柔軟的療法,在科學上根本是胡扯。維吉尼亞大學醫學院整型外科教授卡茲也指出,人體脂肪取得容易,根本不需要國際黑市。

臺灣師範大學化工系教授吳家誠表示,人體脂肪成份可提供保濕、清潔等功能,而且由於組織來源比動物更接近人體,吸收程度更好。不過這些學理上看似好用的人體提煉化妝保養品,可能在製作或使用時受到污染,用在臉或皮膚上反而有害。

台大雲林分院皮膚部主任邱品齊表示,若要取人體脂肪,不需要用烤的,抽脂就可以了。取人體脂肪,要看其用途為何,如果只是單純的取其油脂入化妝品,目前化妝品的油脂來源已經有很多,包括礦物、植物及動物等來源,且都很便宜,不需如此大費周章。

抽脂抽出物 當醫療廢棄處理

臺北市聯合整形外科醫師林靜芸也對用人脂說存疑,認為成本太高且風險大。林靜芸表示,國內抽脂抽出的脂肪要被當成醫療廢棄物處理,除非抽脂病患要用自己的脂肪來豐頰、豐臀,但不能移作他用。她說用人脂除了會有過敏問題、易感染之外,純化不好也會腐爛,不若化學產制過程可達無菌狀態,就連有些標榜植物提煉的產品不見得真的是取自植物,因為處理過程相當複雜,更何況用人脂?

人體組織要比脂肪值錢

國泰醫院整形外科兼任主治醫師呂旭彥表示,如果是為了出售人體上的組織而犯罪,他相信這些犯罪者會取其他更值錢的部分,包括骨骼、真皮、眼角膜等都比脂肪值錢,因此嫌犯的說法應該只是託詞、不是真意。

不過,這些年來因為科技發展,人體脂肪確實也越來越有用。呂旭彥說,他個人五、六年前與中研院合作,成功以人體身上取下來的脂肪組織、培養出脂肪幹細胞。

来源:自由時報編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