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華爾街日報重要新聞摘要

發表:2009-11-23 17: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黑龍江新興煤礦上週六發生氣爆,死亡人數已攀升至 92人,目前仍有16人受困坑內,恐成為今年最嚴重的礦區意外。連同這次,鶴崗市自去年起已發生 4起意外,黑龍江省政府將加快關閉不合格礦井,並加強安全生產的執法。新興礦災區的坑道通風系統已暢通,通訊、通電和運輸部分恢復。目前坑道內瓦斯濃度很高,救援難度很高。黑龍江近年來致力整頓非法採礦及管理未達安全標準的礦坑,但令人意外的是,新興煤礦並非盜採,而是國營的重點煤礦。

▲南韓國營智庫韓國開發研究院 (KDI)發表經濟預測,將今明兩年的國內生產毛額 (GDP)大幅上修,主要反映出口的快速擴張。KDI對南韓今年GDP的全年預估,由今年5月所做萎縮2.3%的預測,上調到成長0.2%,明年成長率則由原先預測的3.7%上修到5.5%。這是迄今為止對南韓經濟最為樂觀的預測,也與南韓官員的看法相呼應。 KDI指出:「近來復甦主要歸功優異的出口表現,有賴中國等主要貿易夥伴經濟回溫所帶動。」

▲全球經濟在今年初還致力擺脫衰退,迄第三季才開始出現復甦跡象,但南韓科技業者為鞏固其技術領先的優勢,仍不惜砸下巨資來加強研發,所耗資金甚至比去年金融危機爆發前還要高。南韓金融管理局 (FSS)表示,南韓5大科技公司在今年1-9月的總研發經費達 7.7兆韓 元(約66.5億美元),比去年同期成長4.6%。其中三星電子的研發經費成長逾6%至5.2兆韓元;鮮京電信成長0.7% 至2140億韓元;面板廠LGD更大增158%至5610億韓元。

▲摩根士丹利亞洲區主席羅奇指出,上週首度訪問中國的美國總統歐巴馬,在北京與國家主席胡錦濤相談甚歡,但兩國若無法消弭的貿易或貨幣爭端,未來幾年恐成為動搖全球經濟穩定的最大威脅。羅奇表示,若目前美國民主與共和兩黨正在研擬的「打壓中國貨幣法案 」通過立法,中方有可能採取報復行動。中國外匯存底高達 2.27兆美元,排名世界第一,估計其中約2/3是美元資產。

▲積極拓展中國車市的日產汽車 (Nissan Motors)表示,正考慮在廣州設立電動車工廠。日產日昨偕合作夥伴 ─東風汽車─與廣州政府簽約,合作推廣「零污染」的電動車。日產副總裁Hiroto Saikawa說,做為計畫的一部分,該公司有可能在當地設廠生產電動車「Leaf」,但未提供具體細節。Leaf目前擬定明年在日本生產,美 國與歐洲則預定在2013年 3月之前。除廣州之外,日產 先前已與武漢政府簽訂「零污染」計畫,未來將向政府機構提供電動車,並協助設立充電站網路。


来源:巨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