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馬里海盜勒索350萬美元 中國船員有望獲釋

發表:2009-11-23 22: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十月中旬在印度洋遭遇索馬裡海盜劫持的二十五名中國船員有望在本週獲救。索馬里海盜發言人透過媒體表示:他們以350萬美元贖金作為先決條件,有關談判已取得進展。

上個月中旬劫持了中國籍貨輪"德新海號"的索馬里海盜,週日通過路透社表示:有可能在本週釋放被劫持的貨輪以及25名中國船員。海盜發言人透露:與貨輪船主間的談判已有進展,並以開價350美元贖金作為放人條件。

另外,臺灣中央社今天引述香港《文匯報》的報導也披露了相關消息。報導說:自稱為穆罕默德的海盜發言人,從海盜根據地哈拉迪爾港與外國媒體進行聯絡,披露了可望在本週放人的消息,但是報導沒有詳細引述海盜有關德新海號的現狀。

德新海號於十月十九日被劫,當時船上載有7.6萬噸煤,並有25名中國籍船員,目前停靠在索馬里首都摩加迪沙以北的霍比奧港,貨船船主為青島遠洋運輸公司。

索馬里海盜近期多次繞過各國海軍巡航護衛範圍,在遠離索馬里的海域劫持船隻。目前仍然受到海盜扣留的,至少還有十三艘船隻以及超過200名人質。

為了加強共同打擊海盜的國際合作,多國海軍官員不久前在北京出席了亞丁灣護航國際合作協調會議。歐盟、北約、俄羅斯、日本、印度以及多國海上力量等組織的代表紛紛與會。中國方面表示,北京有望加大在索馬里海域的海軍力量,並參與領導協調國際聯合行動,以打擊索馬里附近的海盜活動。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