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委書記「微服私訪」了「白宮事件」?

作者:閻兆偉 發表:2009-11-24 15: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白宮書記"張治安亂用職權報復陷害,置人於死地,震驚全國;蕪湖市法院在審理張治安事件時,刁難記者,刁難原告律師和被告家屬,這種遮遮掩掩,捂著蓋著的行為,使"白宮事件"更加複雜化,不僅遭到眾媒體的質疑,也遷怒於公眾。

"白宮書記"張治安導演的"白宮事件"之惡劣,實屬罕見。從張治安被"帶走",到現在,人們左等右等,足足等了16個月,終於盼來了蕪湖市法院"開庭審理"此案。

令人想不到的是,蕪湖市法院"公開審理"張治安案件時,根本沒有"公開"跡象。受害人李國福的家屬只收到了兩張旁聽證,關注此案的來自全國各地的20多名記者吃了法院的閉門羹。"白宮書記"在阜陽犯案,在蕪湖法院審理,目的就是想讓案件判決趨於公正、公平。然而,蕪湖法院種種不正常做法,很難讓人相信此案判決能得到公正、公平。

蕪湖法院的做法,即刻遭到眾多媒體和廣大網民的評說、質疑和指責。

人民網發表"蕪湖公審‘白宮書記'變鬧劇"一文中指出:"一起被公示公開審理的腐敗案,緣何使司法部門如此緊張而改為閉門庭審?又為什麼使受害者的女婿遭法警侮辱?"" 11月20日晚,就此疑問,中央電視臺新聞頻道記者聯機蕪湖中院宣教科科長一位馮姓科長時,馮科長稱,‘21日,安徽省高院將有一個答記者問,到時候,一切疑問將有答案。'然而截止到11月22日,網友多方打聽,並沒有任何部門舉辦所謂的答記者問新聞發布會,蕪湖法官面對央視記者採訪再次當眾撒謊。網友強烈要求安徽省有關部門給全國人民一個交代!"

然而,該事件似乎處於"頂牛"階段,眾媒體和廣大網民欲討說法,蕪湖市法院至今沒有明確回應......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白宮事件"又突然變得"柳暗花明"起來。

11月23日,人民網發表了安徽省委書記王金山《領導幹部上網 是現代社會的‘微服私訪'》的講話。

王書記說,"全面科學地認識網路,學會與網路打交道,是各級黨委政府和廣大領導幹部面臨的重大課題"。他指出,"網路首先是一個‘輿論場',在這個‘場'中,誰都可以成為輿論的製造者和傳播者,成為掌控輿論的主人翁。在這種情況下,如果黨委、政府的聲音缺失,網路的自發輿論就會成為社會輿論的主要形式。"他認為,"領導幹部上網,也是一種現代社會的‘微服私訪'"......

"白宮事件"發生在安徽。"白宮事件"又在網上鬧得沸沸揚揚。在此背景下閱讀王金山書記講話,似乎感到他說得很具體,也很有針對性。

王書記說:"在網上,我們可以聽到最基層的聲音,瞭解最真實的情況"......難道王金山書記已經在網上對"白宮事件"進行了"微服私訪"?

王書記"微服私訪"的講話,看似"矜持",卻不失嚴厲。

他提醒那些"躲貓貓"的幹部,"實踐一再表明,對待網路事件,‘躲'肯定不行,‘堵'也不是辦法,‘拖'更解決不了問題,消極必然被動,積極才能主動。"

他"警告"那些對網路輿論不屑一顧的幹部,"在網路高度發達的今天,阻止公眾知情權的實現,往往會適得其反,甚至付出成倍的代價。"

張治安的"白宮事件"引起網民的關注和憤怒;蕪湖市法院因在"白宮事件"上"神神秘秘",似乎在"阻止公眾知情權"。那麼,安徽省委書記王金山的"微服私訪",能否讓"白宮事件"變得峰迴路轉,柳暗花明?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新聞劍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