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條狗命引出的人命案,人與人該如何相處

發表:2009-11-25 23: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生活中,人與人之間究竟如何相處?可能每個人看法不盡相同,但有一點應該是相同的,那就是互相尊重,互相禮讓。尤其在遇到事情時,更應該理性客觀來對待,但在北京一小區發生的一件事讓我們覺得難以理解。中青在線11月25日報導了這樣一件事:一條狗命引出一樁人命案。黃某妻子開車將小狗軋死,被狗主人魏某毆打,黃某趕到現場後,爭執中一拳將狗主人打死。昨天上午,這樁狗命引發的人命案在市一中院開庭審理。黃某因涉嫌故意傷害罪站上了被告席。

上午10點,36歲的黃某被兩名法警押解入庭,坐在附帶民事訴訟原告席上的魏某女兒對他怒目而視。據公訴機關指控,今年6月22日早上8點,黃某妻子在石景山區古城南裡小區開車,不慎軋死了魏某的小狗,被魏某毆打成輕傷。黃某妻子給丈夫打了電話後,黃某趕到現場與魏某發生爭執,兩人開始互毆,黃某揮拳猛擊了魏某面部一拳,56歲的魏某倒地後,頭部受傷致顱腦損傷死亡。黃某被當場抓獲。

公訴人當庭播放了從小區調取的監控錄像,錄像畫面顯示,黃某妻子駕駛的紅色QQ車駛過小區門前減速帶時,從一條小狗身上軋過,小狗當時身上並沒有拴著狗繩。隨後黃某妻子被魏某毆打,魏某又被黃某打倒在地。此外,黃某妻子也作為證人出庭證實了整個事發過程。公訴人隨後宣讀了一些現場目擊者的證言,證實是魏某先打了黃某妻子。

死者魏某的家屬提出了60多萬元的刑事附帶民事索賠請求。"我並不是有意傷害他......"被告席上的黃某低下頭,向魏某家屬鞠躬道歉。他說自己非常後悔,會盡全力賠償被害人家屬的經濟損失,但自己的妻子沒有工作,孩子才5歲大,希望法庭能夠輕判他。

整個事件很簡單,黃某妻子開車不慎,將魏某的小狗軋死,56歲的魏某一氣之打揮起老拳打了黃某妻子,照理,在小狗被軋死後,大家可以平心靜氣就賠償事宜進行商量,達成一個解決問題的協議就行了。而魏某卻嚥不下這口氣,揮拳打起女人來。這種做法就不可取了!無論如何,作為一個老人打人是不對的。如果魏某當時能心平氣和一點,發生問題後解決問題,而不是採取如此過激行為動手打人,事情也就不會變得不會收拾,他也更不會因此而丟掉性命。從這點講,魏某對此事是負有一定責任的。

而在受了委屈後,被打的黃某妻子叫來了丈夫,於是兩個男人又開始了互毆,結果,黃某一拳打死了魏某。如果此時,兩個男人都能冷靜一點,不要動手,就事論事,也不致於發生命案了。可是,讓人遺憾的是,兩個男人誰也不服誰,結果可想而知。兩個人都付出了慘重的代價:魏某丟了性命,而黃某不僅要承擔賠償責任,還面臨坐牢的處罰。

其實,生活中,大家總難免有個磕磕碰碰,這時,最主要的不是發脾氣,動拳頭,而是冷靜下來,平心靜氣,有問題解決問題,實在解決不了,還可以通過法院,千萬不可呈一時之氣,做出後悔終身的事來。


来源:中青在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