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歲男刺傷姐後滿街刀襲路人 致1死12傷

發表:2009-11-28 09: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6日早晨7時許,哈爾濱市阿城區牌路大街上一腳穿拖鞋的男子手持匕首襲擊路人,警方鳴槍示警後,將該男子擊斃。目前造成1人死亡,12人受傷,其中4人重傷。

拖鞋男子當街見人就捅 鳴槍示警後警方將其擊斃

據阿城警方介紹,26日7時9分16秒,警方接到出租車司機報警。抵達現場後,該男子轉而扑向民警。使用催淚劑後,該男子仍未被制服。民警郭建華鳴槍示警後,將犯罪嫌疑人擊斃。

39歲尚志男子刺傷親姐後滿街刀襲路人 原因待調查

經警方初步查明,犯罪嫌疑人名為潘遠飛(曾用名潘萌),1971年11月25日出生,戶籍所在地為哈爾濱尚志市帽兒山鎮長青委11組。該人曾於1991年因搶劫罪被尚志市人民法院判刑6年。26日晨,潘遠飛在位於慶雲小區7號樓1單元某室將在此居住的姐姐潘曉惠(1969年1月30日出生)刺成重傷後跑出小區,右轉途徑保安胡同,在阿城區教育局辦公樓前再度右轉繞至牌路大街上。從潘曉慧的住宅到教育局前方不遠處的菸草公司,約1000延長米的距離中,潘遠飛手持匕首刺死1人,刺傷12人。

據警方介紹,事發時,房間內還有潘曉慧8歲的兒子。目前潘曉慧正在阿城區人民醫院搶救,其8歲的兒子事發後不知去向,警方正在全力尋找。潘曉慧傷情嚴重,無法接受警方調查及詢問,其子又不知去向,潘遠飛製造該起案件的原因及當時情景尚未能得知。潘遠飛是否存在精神疾病也需進一步調查及工作後方能做出回答。記者從阿城區宣傳部門獲悉,目前政府已經為傷者的救治開通了綠色通道以解決搶救住院等費用問題。

受害人中死者身份確認 傷者講述事件經過
據阿城市警方介紹,事件中的死者系黑龍江省滌綸廠子弟小學音樂教師王友,男性,生於1966年3月15日,籍貫為黑龍江省巴彥縣。63歲的阿城區教育局門衛室工作人員王英武,被潘遠飛刺成重傷。

10時40分許,記者在教育局大廳門衛室窗戶下看到大灘半凝固的血跡,門衛室內地面血跡被踩得十分凌亂,牆上有多處噴濺或滴落血跡。大廳大門內側把手上沾滿血跡。據樓內其它人員介紹,傷者被刺傷後曾轉身向樓上逃避。記者在現場看到地面血跡一直延伸至三樓一民爆公司處。目前警方正在固定現場物證,確認相關情況,大廳內血跡是否為王英武所留未經警方證實。
57歲的阿城一中化學老師楊浩然身中4刀,其中脖子上的一刀傷及動脈。據楊老師的妻子王愛民介紹,楊老師是所有傷者中最輕的。楊老師告訴記者,7時許,他從位於慶雲小區7號樓5單元的家中出門上班,行經菸草公司附近,與一男子錯身後被該男子猛力刺傷頸部,隨後該男子又刺出三刀。

楊老師告訴記者,該男子個頭不高,拔刀相向前沒有特別舉動及行為,所以沒有引起他的絲毫防備。楊老師的多位家人表示,從未見過犯罪嫌疑人。

據家住慶雲小區7號樓62歲的周春雷大爺介紹,自家樓上一名30多歲的女士也被該人刺傷,現在正在醫院救治。自己不認識行凶的男子。

目前該起案件正在進一步調查工作中。




来源:東北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