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子上訪因無錢坐車被北京公交車乘務員暴打(圖)

發表:2009-12-01 00: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9年11月21日,遼寧省本溪市訪民,母親馬秀學,帶著她9歲小訪民兒童劉鴻臻,母子二人乘坐485路公交車,因無錢買票遭到乘務員及其同夥的暴打,被打得遍體鱗傷,慘不忍睹。在場乘客報警,警察來了,兩名打人的同夥不讓做筆錄,並且警察放走了打人凶手,卻把孤兒寡母帶到北京大興區金興派出所,完全沒有依法保護婦女兒童的合法權益的意識,反而將被打母子強行關押到次日凌晨。被關押的馬秀學不服,在與副所長理論時,又遭到歐打。
    
9歲兒童劉鴻嫀上訪為討還公道。他父親精神病人,與母親相依為命。起因是2005年遼寧省本溪市違反棚改政策,將母子唯一住房霸佔,害得母子無住所,從此走上了上訪乞討之路。
    
2008年7月11日、14日他們母子就在國家信訪局、北京市公安局兩次被打的遍體鱗傷,最後他們被地方截訪抓回非法關押。劉鴻嫀在二年級失學,被毒打受害二年,但北京不給立案。母親腦部有被打的後遺症,手背骨折無法治療。目前孩子不讓上學,不給接種疫苗,母子上訪過著飢寒交迫的生活,9歲兒童就過早承受了失學和流浪的痛苦折磨。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維權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