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遭遇罕見大霧(圖)

作者:古淳 發表:2009-12-02 00: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遭遇罕見持續霧霾天氣 

【看中國古淳綜合報導】自2009年11月21日至今,中國中東部地區等十幾個省市遭受大霧困擾已長達十天,據中央氣象臺最新公布的消息稱,12月1日夜間到次日上午遼寧、北京、天津、山東、河北、河南、蘇皖、新疆、江西、黑龍江等地部分地區依然有能見度小於1000米的霧,局地能見度不足200米。石家莊、天津、太原、銀川、長春、杭州等地有霧日數均超過了歷史平均值,多省市發布橙、紅預警信號。

其中北京遭遇的有霧天氣,是近四十年來歷史同期持續時間最久、霧日數最多的一次罕見大霧。石家莊、天津、太原、銀川、長春、杭州等地有霧日數均超過了歷史平均值。

由於受此罕見大霧影響,12月1日,石家莊機場被濃濃大霧圍困,能見度僅約50米左右。造成其27個進出港航班取消,14個進出港航班延誤,目前多個航班仍處於延誤狀態。天津機場較大面積延誤;河南多條高速路實行交通管制。

遼寧部分地區出現能見度小於五十米的強濃霧,造成全省十七條高速全部封閉,瀋陽桃仙國際機場近百架航班延誤或取消。

由於大霧天能見度低,給交通及人們出行帶來很大危險。據銀川晚報報導,銀川境內由於大霧,低於50或100的能見度,造成全市已發生各類交通事故83起,其中永寧縣境內一輛中巴車和貨車相撞,死亡2人。據統計,大霧引發的交通事故,高出其他災害性天氣條件2.5倍,傷、亡人數分別佔事故傷、亡總數的29.5%和16%。

很多人也注意到,今年大霧出現的"霾"天氣明顯增多。"霾"天氣往往持續整日,感覺空氣比較髒、悶,視線也是灰濛濛模糊不清。據專家說:"霧和霾的區別主要在於水分含量的大小:水分含量達到90%以上的叫霧,水分含量低於80%的叫霾。‘霾'天氣不容忽視,這種天氣對人類健康的危害要大於霧天。"

大霧出現時,大氣停滯少動,連續霧天會導致污染物難以擴散,甚至威脅人們的生命。又由於濕度過大,人們呼吸不暢,心情抑鬱不安,呼吸道疾病與關節、腰腿痛等發病率顯著增加。1952年12月,英國倫敦大霧持續四天之久,百米低空形成了高危污染層,空氣中二氧化硫濃度為平時的7倍,顆粒污染物濃度為平時的9倍,整座城市瀰漫著濃烈的"臭雞蛋"氣味,幾天內就奪走了4700人的生命,以後兩個月中又相繼死亡8000多人。這是歷史上由大霧引起的大氣污染給人類造成的最嚴重災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