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市有人已獲利出場 下一道 可能炒辣椒

發表:2009-12-02 22: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溫州中小企業發展促進會會長周德文說,根據該會的調查,目前有五千萬元溫州游資進入北方市場買蒜賣蒜,山東省臨沂市大蒜經紀商李玉猛認為,「在蒜價三塊多的時候,溫州、山西、東北等地游資,保守估計有三億,來炒作山東大蒜,將價格推高至四塊錢時全部獲利退出」。

但在山東菏澤市農業局副局長李懷存看來,最後受害的恐怕還是蒜農,回顧過往,從○四年開始,大蒜價格走升,至○六年三月份達到最高峰。大量人員投入炒蒜,隨之大蒜種植面積擴大,造成過去兩年走跌,看著蒜價再走高,「何時才能走出這種宿命輪迴」。李懷存無奈地說著。

蒜價從年初以來暴漲近十倍,四川省成都市批發市場上辣椒價格最近水漲船高,漲幅最高已達五○%。據稱辣椒價格暴漲原因之一是大蒜炒家開始轉戰辣椒。

調查顯示,一個多月前貴州朝天椒在成都的批發價每斤人民幣六.三元至六.四元,目前批發價已暴漲五○%。不少批發商預言,過兩天或許還要漲。市場傳言辣椒暴漲與大蒜有關,成都批發商陸玉平認為,現在大蒜收完了,賺了錢的大蒜炒家短炒辣椒,另外有大量商家囤積貨源,待合適時機再高價出售。

除大蒜近期遭熱炒之外,在二○○七年還出現過一輪豬價飆漲,○七年中,達到平均一公斤二○元的高價,當時還發生許多匪夷所思的「豬肉搶案」。

包括深圳一名小販從摩托車上卸下一二五公斤豬肉到市場交易,隨即一輛廂型車突然跳下四名歹徒,手持尖刀鋼管,其中一人將摩托車及豬肉搶走,另外三人則開車逃逸。因為豬肉太重,車速不快,一下子就被抓到了。

警方說,平時這幾名歹徒是以搶劫摩托車為主,但現在一輛摩托贓車最多僅能賣八百五十多元人民幣,現在豬肉價格飆漲,一二五公斤豬肉可賣二七三九元,比銷贓車好賺太多了。


来源:中國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