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頂上的礦難(圖)

作者:吳唯真 發表:2009-12-03 13: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屋頂上的唐福珍在滾滾濃煙中

【看中國吳唯真綜合報導】11月29日晚,抗議公權強拆房屋自焚的成都市金牛區居民唐福珍傷勢過重死亡。

此事官方的通報稱,唐福珍等人從樓頂投擲了上百瓶燃燒的汽油瓶,向樓下潑灑了大量汽油並縱火,10多名執法人員被打傷、燒傷。在此過程中,執法人員一直竭力勸說唐福珍等人停止暴力抗法行為。

唐福明認為妹妹唐福珍是因為"看到親友被打得很慘"後,毅然選擇點燃身上的汽油。"在雙方對峙的過程中,"我的妹妹還對著樓下喊話,說只要他們撤人就可以坐下來談",他說當時唐福珍往身上倒了兩次汽油,下面的人沒有試圖阻止,還回話要求其"不要與政府作對,你現在下來還來得及。"

據唐福珍的三哥唐福明介紹整起事件的經過如下:11月13日凌晨,穿迷彩服、拿著盾牌、鋼管的大批拆遷人員趕來強拆,將整個樓圍住並開始砸門衝進樓裡,"不分男女老少,見人就打"。連抱著小孩的唐福明侄女,也被打倒在地。

自焚事件後,唐福珍遭嚴密監守

自焚事件後,唐福珍妹妹唐福英說"唐福珍病房(重症監護室)日夜有4名治保人員監守,親人都見不到唐福珍。"

據稱11月29日晚上只有唐的丈夫胡昌明和兒子在政府官員和警察的陪同到病房,見唐福珍最後一面,唐福珍的其它親屬則被羈押在看守所,強烈要求也未能得到允許見上唐的最後一面。當晚9時許,醫院樓下有10多輛警車,許多警察和治保人員、城管人員在現場維持秩序。

11月29日晚上11時許醫院宣布唐福珍死亡,親屬要求官方把屍體交給親屬,但金牛區劉副區長說要請示領導,直到隔日凌晨1時許,唐福珍的屍體才在6、7輛車和警察、治保人員、城管人員共40人左右戒送下運往新都區東林殯儀館安放,同時政府留下10多名治保人員監守唐福珍的屍體。

目前唐的數名親人或受傷入院或被刑拘,地方政府將該事件定性為暴力抗法。如今,唐家已成為施工工地。

律師認為應以徵收補償不應拆遷補償

上海東方崑崙律師事務所的律師王克健認為:按物權法第42條政府應該徵收而非用拆遷補償,他解釋說:"這應當是徵收補償,而不是拆遷補償,因為公共利益審查過之後,它是徵收而不是拆遷,徵收是所有權變更的一種方式,你徵收去了,我的房子你徵收去了屬於你政府的,所有權變成你政府的,你拆的是你自己的房子,它就永遠不存在強制拆除。"

《物權法》第42條對政府徵收公民個人的房屋和不動產採取了例外允許、嚴格限制的態度。該條規定:"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依照法律規定的許可權和程序可以徵收集體所有的土地和單位、個人的房屋及其它不動產。

王律師強調,依照物權法的規定,確實屬於公共利益的建設項目,在給與了足額補償之後,政府要將財產的產權變更到政府名下才能實施拆除。亦即,即便是為了公共利益,在政府未獲得相關物業產權之前,沒有權力強行拆除權益主體(包括外國公民)所擁有的合法的、尚未被法院判令無效的固定資產。

12月2日成都市金牛區城管執法局局長鐘昌林向媒體表示:"胡昌明的違法建築建於1996年,當年的建築成本包括裝修在內,按最高標準也不會超過每平米1000元。"引來網友譏諷:"2009年拆遷按照1996年來補償,政府做的真偉大啊,以後凡是1996年的房子政府就按照每平米1000元出售給我吧!

評論指出,目前中國強烈的拆遷衝突事件頻頻發生,主要肇因於中共官員玩法強侵民權所引發。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