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川一化工公司發生爆炸 12傷1失蹤

發表:2009-12-04 23: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大陸官方報導昨日(3日)9時26分,銀川寶塔石化精細化工有限公司技改項目催化裂化裝置,在安裝施工中出現閃爆事故,致使塔器倒塌。截至當天14時,事故已造成12人受傷,1人失蹤,其中1人傷勢嚴重。

據銀川市消防支隊相關負責人介紹,考慮到失蹤工人可能被埋,現場用生命探測儀對坍塌地方進行搜索時,未發現生命跡象。截至14時,失蹤人員仍未找到。

當日上午,工人正在實施催化裂化項目收尾工程,進行設備支撐架、換熱管線等現場動火作業。9時18分,現場作業人員在對第二沉降器支撐架進行焊接操作時,發生閃爆,造成沉降器、再生器傾斜倒塌。

12時43分,記者在自治區第三人民醫院看到,11名受傷人員正在接受治療,醫生正在全力搶救一名重傷人員。據醫務人員介紹,此人身上多處骨折,並伴有顱內損傷。記者在病危通知書上看到,此人姓尹。

同時,一部分輕傷人員正在外科病房內休息。據一位傷者回憶,當時他們正在事發現場附近工作,突然看到廠區內一棟數十米高的"塔"傾斜、爆炸、倒塌,並引起了巨大的衝擊波。此後,數百人開始向廠區外奔逃。一位頭纏紗布的傷者說,他當時正在距離爆炸現場20米左右的辦公室內辦公,爆炸發生後,衝擊波捲起了玻璃碴子,在他頭上劃出了一道口子。

負責照顧傷者的一位目擊者回憶,"塔"倒塌以後,碎片飛得到處都是。現場沒看見火,只有大股黑煙出現,倒塌、爆炸聲特別響,像地震一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