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媒體談臺灣三合一選舉結果(圖)

發表:2009-12-08 04: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三合一選舉雖然沒有顯著改變島內原有政治版圖,但是西方一些主要媒體指出,在野的民進黨在民意支持度方面有進步,甚至可能讓執政的國民黨主席馬英九調整其兩岸和解政策。

*美聯社:反對黨勇猛*

美聯社報導說,臺灣主張獨立的反對黨在地方選舉中表現勇猛,在連遭兩次慘敗之後正在竭力重新贏得尊重。

報導指出,民進黨除了保住原有的三個執政縣市外,又從執政的國民黨手中收復了另一個縣;民進黨還在一些縣市拉近了同國民黨票數的距離,包括在傳統上屬於國民黨票倉的臺北郊區。

這篇報導說,這次選舉的結果給了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一個很大的振奮,她利用競選活動猛烈抨擊國民黨對中國友好的政策,並且批評政府對臺灣老百姓日常關切的問題未能盡職。

*法新社:或影響馬英九的大陸政策*


馬英九在選舉後記者會上講話

法新社報導說,在這個島嶼在週末這次地方選舉中對臺灣總統馬英九的政策顯示不安之後,馬英九大力推動改善與中國關係的進度可能放慢。報導援引臺北東吳大學政治學者徐永明的話說,"馬英九要麼調整、要麼放慢他的強化跟中國關係政策的速度"。

這篇報導還援引臺北中國文化大學政治學教授蔡瑋的話說,"馬英九如果把人民的不滿解讀為對他的中國政策不信任,他將變得更加謹慎保守。"

*BBC:兩黨支持率差距大幅縮小*

英國廣播公司報導說,在野的民進黨得票率創下近幾屆地方選舉高峰,民進黨獲得的執政縣市雖然仍遠落後於國民黨,但這樣的結果被視為民進黨小勝。

這篇報導指出,這次選舉國民黨領先民進黨已經不到3個百分點,而上屆縣市長選舉兩黨得票率的差距超過9個百分點,去年的總統選舉國民黨候選人則更以領先17個百分點擊敗民進黨對手而達到高峰。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