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女星演國母 南非人不滿(圖)

作者:編譯鄭寺音 發表:2009-12-09 15: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飾演溫妮曼德拉的美國女星珍妮佛哈德遜(法新社檔案照)

溫妮曼德拉上月參加在首都普勒多利亞所舉行的一場感謝曼德拉大會。(路透)。

南非前第一夫人溫妮曼德拉被某些人譽為"國母"、卻也有些人罵她貪污、荒淫,如今當她的故事要搬上大銀幕,南非電影界卻很不高興,因為他們質疑,為什麼南非的國母,要由美國女星來演?

美國女星珍妮佛哈德遜飾演溫妮的消息傳出,南非演藝界的反應普遍不佳。南非創意工作者工會秘書長李波哥在記者會上,抨擊採用外國演員詮釋南非故事的作法將傷害南非電影界,全球經濟不景氣已讓南非電影業受重創,描述南非人物的電影又不採用本國演員,實在匪夷所思,導演應該立刻改變決定。

此片改編自南非記者杜普莉撰寫的曼德拉夫人傳記"溫妮曼德拉"(Winnie Mandela: A Life),由2007年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珍妮佛哈德遜演出溫妮一角,南非導演達雷爾.魯特執導。

1960到1980年代,溫妮曼德拉是備受尊崇的反種族主義指標人物,不過1980年代晚期之後,溫妮被控提倡"鏈刑"來處理黑人城鎮無止盡的暴動,聲望開始下滑。所謂的鏈刑是一種處決方法,浸了石油的輪胎套在受刑人頸部之後,再點火燒死。

後來溫妮入獄,並遭流放8年,1994年南非實行民主之後,溫妮昔日榮耀一夕崩解,她先後被控詐欺與綁架,另涉及謀殺與毆打,曼德拉還以不適任為由,解除她副部長的職務,後期溫妮甚至被指控多次與人通姦。最後溫妮與曼德拉的婚姻在1996年宣告破裂,據報導,時任總統的曼德拉當年在法庭上指出,1990年他出獄之後,溫妮從未在他醒著的時候進入臥房,"我跟她在一起的時候,是最孤獨的男人"。

不過溫妮與曼德拉現在的關係,在曼德拉現任妻子鼓勵溫妮探視曼德拉之後已有好轉,在政壇沉寂多年的溫妮,今年也開始嘗試東山再起,並順利贏得國會席次,她在非洲民族議會黨中,更是最被看好可贏得國家執行委員會席次的成員。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