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名高一女生賓館內死亡 日記寫滿絕望

發表:2009-12-09 22: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天,溫州永嘉上塘鎮兩名高一女生在賓館內死亡,在現場勘查中,民警發現有兩瓶敵敵畏、兩包疑似老鼠藥的物品及一些木炭,房間門及門縫均貼了膠帶紙,還有一本日記本,據悉日記裡寫滿了對人生的絕望。具體死因仍在調查。 

前天,溫州永嘉上塘鎮兩名高一女生在賓館內死亡。警方稱,初步排除他殺可能,最終結論有待進一步調查和屍體解剖來確定。

兩個孩子的離去,不僅給兩個家庭帶來沉痛的打擊,也引起了人們的許多猜疑,有人說,她們是為情所困而自殺的。真是這樣嗎?

昨天下午,記者走訪兩位女生的家長、所在學校,想找出這兩個孩子生前最後的一些生活軌跡。

日記本裡,寫滿對人生的絕望

昨天傍晚,記者找到了永嘉縣上塘鎮嶼後巷的嶼翔賓館,因為出了這件事,賓館關門了,兩扇大門緊閉著。悲劇就發生在賓館的302房間。

記者從永嘉公安局瞭解到,11月6日下午,永嘉上塘中心派出所接警,民警到達現場後發現房間裡有兩個女孩都已經死了。其中一個仰躺在床上,另一個躺在地下。

後經過警方的調查,這兩個女孩一個叫小李,1994年出生,羅浮中學高一學生,永嘉縣岩頭鎮蒼嶴村人。另外一個女孩叫小潘,1992年出生,永嘉縣12中高一學生,永嘉縣石染鄉石染村人。兩人是初中同學,也是好朋友。

在現場勘查中,民警發現有兩瓶敵敵畏、兩包疑似老鼠藥的物品及一些木炭。在房間衛生間地上還發現已經燃燒過的木炭灰,房間門及門縫均貼了膠帶紙,還有一本日記本。

"日記本裡寫滿了對人生的絕望,具體內容不方便透露。"一位知情人士透露。

"初步排除他殺的可能,最終結論有待進一步調查和屍體解剖來確定。"永嘉警方稱,根據現場勘查和屍體初步檢驗,兩女生系一氧化碳中毒死亡。

兩個孩子的父母都在外經商

就在賓館對面50米距離處,有一幢五層高的房子,房子的四樓是小潘和外婆租住的地方。

"她和李小可好了,像親姐妹一樣,兩人初中是同學,讀高中時,雖然分開兩個學校,但還經常在一起玩。"在小潘的床前,外婆找出了兩個孩子的校徽。

除了是初中同學、好朋友之外,她們的家庭也有很多相似之處。兩人的老家都是在楠溪江中游一帶,兩人的父母都在外經商。

小潘家裡有一個27歲的哥哥,父親在上海做床上用品生意。外婆在上塘鎮上租了房子,帶著小潘還有她的表弟:"方方週末都會回家的。"

李小家裡有三個兄弟姐妹,一個姐姐和一個弟弟,父母在廣州辦一個塑料廠。平時她就寄宿在學校,週末偶爾回到岩頭老家的爺爺那裡。

兩個孩子,成績也都不錯

記者分別來到了小潘和小李的學校。小潘所在的永嘉12中,是上塘中學下屬的國有民辦高中,小潘所在班級還是重點班。

在學校的一個公告欄上,遠遠就看到小潘期中成績的排名:班級第五名。

小李所在的羅浮中學是省二級重點中學。學校北教學樓四樓的高一(1)班,同學們正在做眼保健操,第二組第四排的位置是小李的,現已是空空的。

記者從校方得知,小李在校期間,從來沒有夜不歸宿的現象,連請假的情況也不多。"她的學習成績不錯。"同學和家長都這樣說。

同學說:上週五晚她還在QQ上和我們打招呼

兩個孩子為什麼一起相約去賓館自殺?

兩個孩子死亡後,引起了不少網友的猜測。甚至還有網友傳言小李是"為情所困":" 因為她認識了一個社會上的男生,而那個男生現在又認識了別的女孩子,所以......"

對此說法,一位同學告訴記者:"剛聽到那個男的要出國時,小李是有點捨不得的。男的對小李很好,就像一個哥哥一樣,不過不是男女朋友關係。"

兩位女孩在臨死前,是否心裏真有什麼解不開的困惑,這已無法得知。但至少,在悲劇發生前,一切顯得都很平靜,並沒有人意識到會發生什麼。

"週六中午12點,我還打電話給她,都還很平靜。"小李的父親說,那天女兒在電話裡就像平時一樣有說有笑,沒有異常。

"她星期五晚上還通過手機QQ和我打了招呼呢。"同寢室的同學說,小李很開朗,認識她的人都會喜歡她。

心理諮詢師:小心"高一心理失衡"

對此,溫州中學的國家註冊高級心理諮詢師曹鋼老師說,其實高一女生的心理問題是不能忽視的。

他表示,由於高一學生剛剛脫離初中比較幼稚而脆弱的循循善誘教育,跨入高一後容易出現消極心理現象,即"高一心理失衡現象"。

他說,這一階段最容易出現學生對環境不適應的問題:一方面是情感方面的適應;還有就是人際關係方面的適應。這兩方面一旦出現問題,學生往往會用極端的方式表達出來,比如自殘等,以引起大家對他們的關注、憐憫、同情等。

同時,曹老師表示,作為這個年齡階段的家長,要懂得和孩子溝通,要通過"觸摸"孩子的感受等方法,及時洞察孩子心理變化,以免悲劇發生。

從這個角度說:父母不在身邊的"留守孩子"的心理問題更該引起關注。

来源:錢江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