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渣新例 新大橋裂縫膠水糊(圖)

發表:2009-12-13 11: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京市耗資5000萬元新建1年的漢中門大橋南側人行道的30多根花崗花岩欄杆根部都出現裂縫。
當局接獲投訴後,施工單位竟連夜用膠水將裂口糊上,企圖掩飾「豆腐渣」工程。(網路圖片)

中國江蘇省南京市耗資人民幣5000萬元新建1年的漢中門大橋,近日發現大橋南側人行道的30多根花崗花岩欄杆根部都出現裂縫。當局接獲投訴後,施工單位竟連夜用膠水將裂口糊上,企圖掩飾「豆腐渣」工程。

《南方日報》報導,南京市民最近發現,橫跨秦淮河的漢中門大橋南側人行道的幾十根欄杆出現裂紋,並且裂得很有規則,與拱橋橋面的「八」字形相符合。民眾擔心橋樑受力結構出現問題,於是向媒體投訴,希望相關部門立即調查。

《南京現代快報》記者8日前往現場查看發現,大橋南側人行道的30多根花崗岩欄杆根部都出現裂縫,有的裂縫寬到足以塞進成年男子的手掌。有退休工程師說,「這不是普通的熱脹冷縮,而是結構上出現問題。」

據悉,這項工程屬於改造項目,漢中門大橋的工程從2007年開始,一直到2008年6月才竣工,項目總投資大約5000萬元(732萬美元)。

相關單位接報後,工作人員表示會與橋樑維護單位聯繫,並稱「在沒調查清楚原因前,也不敢武斷下結論就是質量出問題」。南京市建委對施工單位擅自採用膠結材料封閉裂縫,導致社會觀感不佳致歉。

但是人、車行走的橋樑以膠水粘封裂縫,出了事情就是人命關天的大事情,豈僅僅是「社會觀感」而已。

不少網友批評當局處理「豆腐渣」工程太「雷人」,也有人感嘆,「糊弄」、「糊弄」一詞,就是這麼來的,質疑施工單位有「草菅人命」之嫌。有網友在新華網上發表評論,「週歲橋樑多處開裂竟用膠水糊,試問良心裂縫該用啥粘呢」?

根據中國公路網的數字顯示,截至2008年底,中國共有各類大小橋樑30餘萬座,其中近半數正「帶病」運行。然而由於車輛大幅度超載現象普遍,再加上中共政府部門「重建輕修」,使得橋樑垮塌事故頻繁發生,給人民生命財產安全造成了極大的隱憂。

来源:據大紀元綜合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