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血紗布變白棉 工人戴防毒面具造黑心棉(組圖)

發表:2009-12-13 1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彈棉機加工廢棉紗


黑心棉看上去很美


粉碎垃圾布碎


最後製成棉氈

中國大陸近日再爆有工人戴防毒面具造黑心棉。因為黑心棉製作容易,成本低,利潤高,所以屢禁不止。

所謂黑心棉是絮用纖維製品禁止使用的原料的俗稱,其種類包括:醫用纖維性廢舊物、纖維性工業下腳料、廢舊服裝及其它廢舊纖維製品等。

根據明報12日的報導,在廣東南海大瀝鎮國道邊一個不起眼的村落內,竟藏有十多間黑心棉加工廠。這些工廠有的在當地經營已長達8年,源源不斷把堆積如山的垃圾布碎變身成黑心棉氈,把來自醫院的帶血紗布加工成潔白的棉花。

在另外一間「青安包裝材料廠」,工人都戴防毒面具,空氣中絨絮翻飛,夾雜一股刺鼻氣味。而在廣州市區,多款這類黑心棉製品堂而皇之地出售,既有毛絨熊公仔,亦雙人枕頭的枕芯和棉胎。

根據大陸媒體7日的報導,在河北省稿城市鑫龍被服加工廠,院內堆積著大量廢舊棉料,現場髒亂不堪。簡陋的廠房內,棉絮飛揚,工人們正將黑心棉壓平製成內用輔料。倉庫裡,堆積著成包的大衣。執法人員當場拆開一些大衣,發現其內層所用原料多為禁用於生活用絮棉製品的棉短絨和再生纖維。

根據華商網的報導,據一位黑心棉知情者說,當地製作黑心棉一般的工序是將長布頭粉碎成短布頭,然後工人將這些布頭運到院子中間的「水池」中浸泡,水池中是加入氯氣和工業鹼的。據悉,浸泡的時間與溫度有關係,夏天一般3個小時後,水中的布頭就變得雪白,而冬天約需一天一夜。在水池邊,明顯能嗅到一種刺鼻的氣味。一些工人手持帶著鐵鉤的竹竿,不時地翻動著裡面的布頭。

根據大陸媒體今年年初的報導,在雲南盤龍區一家作坊內,雜物堆滿整個房間,最裡面為操作間,中間堆放著許多袋收來的破布條、髒衣服、臭棉絮,地上堆放著的口袋有30餘個,整個房間散亂堆放著一些破衣服、舊窗簾布。小作坊裡散發著刺鼻的臭味,灰塵在空中瀰漫,讓人有一種窒息的感覺。

據一些商販介紹,「黑心棉被」成本極低且利潤驚人,有的地區每床成本不到6元,差一點的成本就更低,生意好的時候棉被還很脫銷。看上去顏色較為白一點的賣到三四十元一床;為了遮人耳目,有的「黑心棉」外麵包上布料,價格更高,利潤可觀,賣出去一床,可賺 20餘元。還有知情人士表示,黑心棉生意有時候每年利潤能達到60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