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密件曝光 威廉王子準備接班?(圖)

作者:編譯鄭寺音 發表:2009-12-14 14: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威廉王子是英王室第二順位繼承人。(法新社檔案照)

外泄的英國財政部機密文件顯示,近來身體狀況大不如前的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為了讓二十七歲的長孫威廉準備好接掌國王大位,正與兒子查爾斯王子一同展開"影子國王"計畫,逐步將實權移交給威廉。這份文件的曝光,顯示女王打算退出公共舞臺的傳言並非空穴來風,也更加確立王位可能跳過查爾斯,直接由威廉接掌可能性。

曝光的文件包括英國財政大臣達林所寫的字條,字條上對查爾斯與威廉及哈利兩位王子的資產有新安排。文件中對這項改變的解釋文字都被筆塗去,不過英國週日郵報神通廣大地取得被塗掉的內容,掌握女王準備讓威廉成為影子國王的證據。

影子國王計畫 跳過王儲查爾斯

被塗掉的其中一行文字寫著:"王子們(威廉與哈利)代表女王承擔活動時,開支將逐漸增加";另一段強調威廉關鍵角色的文字則寫道:"預期從明年開始,威廉王子的時間將有很大部分花在公共事務上......我們需要做好必要準備";而被塗掉的第三部分文字則指出,計畫是由女王與查爾斯王子主導。

此份文件凸顯出,女王認為,選擇威廉長遠來看對王室較為有利,也讓外界再度揣測,女王一旦駕崩,王位是否會跳過現年六十一歲的查爾斯直接傳給威廉。

白金漢宮聲明否認

針對該報導,白金漢宮十三日嚴正否認,皇室發言人海德指出,所威廉之所以逐漸承擔較多的政治責任,是因為他漸年長,但重心仍是軍職。

據報文件曝光後引來王室一陣騷動,更反映女王未來角色、以及如何在不傷及王室與查爾斯的情況下拉抬威廉聲勢,實在是極其敏感的問題;而老是只聞樓梯響的威廉與女友凱特的婚事,是否會因威廉成為"影子國王"而成真,也備受外界關注。

而長期以來,質疑女王與夫婿菲利浦親王是否還能應付王室繁忙行程的揣測,也因此文件曝光再度浮上台面。親近人士觀察到,八十三歲女王上月主持國會開議,身體明顯虛弱,前往千里達出席國協峰會,是女王夫婦今年唯一一次出訪,二月間女王取消中東行程,更是女王首次取消已定案出訪,種種跡像似都顯示女王身體大不如前。雖然王室堅稱女王夫婦老當益壯,但消息人士也不否認,女王想在二○一二年登基六十週年後,讓家族其他成員承擔更多責任的說法。

讓人注意的是,此時威廉王子的王室職務似乎多了起來,明年一月他將首次出訪海外,代表女王前往紐澳,六月間並預定參加南非世足賽。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