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華爾街日報重要新聞摘要

發表:2009-12-14 17: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根據內情人士指出,Google設計一款名為 Nexus One 的手機,預計明年跳過電信業者投入消費市場,也象徵直接向行動業者和手機廠商下戰帖。據悉,該款手機由宏達電為Google製造,內建 Android作業系統。人士透 露,與目前手機廠商推出的Android手機不同,Google 這次從應用程式到外觀和質感,完全一手包辦。專家認 為,Google跳脫美國透過行動業者販售手機的模式,是全新且具潛在風險的嘗試。Google軟體與網搜實力強勁,卻從未有銷售硬體經驗。

▲波斯灣合作理事會 (GCC)14日起在科威特召開年會,迪拜債信危機和籌組單一貨幣聯盟將成為會議焦點。迪拜國營企業Dubai World旗下的不動產開發商Nakheel PJSC,將有35.2億美元的伊斯蘭債券到期,市場正密切關注Nakheel是否會如期還債。迪拜世界上月 25日和債 權銀行協商,要求暫停償還包括Nakheel在內的債務6個月。專家表示,迪拜倒債危機上週導致波灣股市重挫,如果區域企業無法改善財務透明度,將面臨更大的融資困境。

▲知情人士表示,北京汽車工業控股已簽署暫時性協議,將收購通用旗下品牌Saab(紳寶)部分資產,其中包含兩款車型的智財權與生產設備。透過這項協議,北京汽 車可將Saab的技術整合到自家生產的汽車中。雙方交易 價碼目前不得而知,但消息人士表示,收購所需資金,北汽計畫一部分向國營銀行融資。這項協議預料很快會 正式發布,且雙方還在洽談其它的合作可能。

▲野心勃勃的伊拉克,可能取代伊朗成為全球第二大產油國。近期石油業者紛赴該國競標油田,凸顯伊拉克擴 大出口的企圖心。伊拉剋日昨與荷蘭皇家殼牌石油簽署採油協議,也與中國石油天然氣(CNPC)敲定兩座油田開 採計畫。分析師指出,這些協議顯示石油業者自信滿滿,都希望能採用現代的地質與鑽井技術在當地開採更多 石油。伊拉克目前的儲油量證實達1150億桶,次於排行第二的伊朗1370億桶,與沙烏地阿拉伯的2640億桶。

▲安永會計師事務所 (Ernst & Young)公布,今年下半年全球股市 IPO(首次公開募股)活動回溫,亞太地區股 市在全球IPO集資活動中表現最好,數量佔全球總量70%,香港、上海證交所分居第1與第3名。金融海嘯對全球股市上市活動造成嚴重衝擊,但隨世界經濟復甦,今年逐漸活絡。資料顯示,今年上半年全球股市只有128件I PO,7-11月大增至達331件。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