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疑犯自殺視頻被指造假 相關部門沉默(組圖)

發表:2009-12-20 23: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同一視頻中的邢鯤穿黑色上衣


視頻顯示,12日4:52,邢鯤打開手銬


家屬公布的死者屍體照片

一張紙幣開手銬,兩根鞋帶自縊亡。12月16日,昆明市檢察院、公安局聯合召開新聞發布會,就盜竊嫌疑人邢鯤在小南門派出所候問室死亡事件進行通報,並現場公布邢鯤自殺時的監控錄像。

圍繞這段視頻,網路上掀起軒然大波,很多網友質疑視頻的可信度。死者家屬也站出來提出多個疑點,參加新聞發布會的媒體記者也認為視頻很蹊蹺。所有矛頭直指昆明警方公布的視頻的真實性。

網友提出3處疑點

昆明警方公布的這段視頻被網友上傳到網上後,很多網友看完後提出各種質疑,更有網友找出證據,證明視頻是經過剪輯的,涉嫌造假。

質疑一

到底有沒有視頻?

在邢鯤死亡後,警方宣稱由於候問室內的攝像頭安放在房頂,位置較高,導致候問室內留有視線死角,因此無自縊死亡畫面。而新聞發布會上,又突然公布了自縊身亡的視頻。前後矛盾。

質疑二

為何視頻中邢鯤只有背影?

從整個視頻看,邢鯤正面沒有出現過一次,全都是背影。且邢鯤從掏紙幣捅開手銬也只是瞬間的事,整個過程邢鯤的動作很僵硬,像是演員在演戲。

質疑三

視頻疑是剪輯過的?

第一段視頻時間顯示是11日19時29分,記錄邢鯤拿出紙幣。但隨後銜接上的視頻是邢鯤從盲區走回來,抽出鞋帶,第一次自殺的時間顯示已是12日凌晨4點55分了,兩個動作相差9個多小時。很顯然,視頻是處理過的。

家屬提出3處疑點

前日,記者聯繫上死者的舅舅尤增強,他說,昆明警方公布的視頻疑點太多。

疑點一

衣服不對

尤增強說,視頻中出現的銀白色衣服,邢鯤根本就沒有。"在屍檢現場,我們只發現邢鯤有一條墨綠色外褲、一件黑色T恤、一條棉秋褲、一條紅色內褲。"

"我記得當天邢鯤穿的是一件黑色外套,視頻中那件偏銀白色外套根本不是他的,為何監控錄像裡不一樣呢?"

疑點二

髮型、體型不對

尤增強說:"邢鯤出事前是小平頭,髮型跟視頻中公布的根本不一樣。而且邢鯤體型瘦小,視頻中那人很壯實。我們家小孩體型什麼樣,我一眼就能看出。"

疑點三

背影不像

尤增強質疑,為何視頻中只有背影。即使是背影,尤增強認為那也不是邢鯤的背影,"自家的孩子太熟悉了。"

相關部門一問3不知

對於諸多疑點,相關部門又作何解釋?記者前日下午聯繫了昆明市五華區檢察院、昆明市公安局和昆明市人民檢察院,但每個部門都表示不清楚情況。

記者電話採訪了負責屍檢的五華區檢察院,該院工作人員聽說是邢鯤的案子,回答是:"不好答覆,這個案子正在調查過程中。"記者追問:"聽說屍檢是五華區檢察院負責的,您能幫我問一下是誰負責的嗎?"對方說:"我無法回答你。"

隨後記者又撥通了昆明市公安局新聞辦電話,工作人員說:"目前我也是通過媒體瞭解這個事情,我所知道的和您瞭解的都是一樣的。"

電話聯繫上昆明市檢察院,問起邢鯤的案子,對方說:"什麼?不知道,沒有聽說。"

鏡頭中"他"是這樣死的

■用左手摸出紙幣

12月11日19時29分:邢鯤站起來,背對探頭,用左手在左後兜裡摸出一張紙幣。

■用紙幣打開手銬

12月12日4時52分28秒:邢鯤的手銬被他用折疊的紙幣成功打開,其右手已能自由活動。隨後,邢鯤在監控區內消失。

■掏出夾帶的鞋帶

12月12日4時55分19秒:邢鯤從盲區裡走回來,坐下後用右手拉開外套右側口袋拉鏈,掏出夾帶的鞋帶。

■第一次自縊失敗

12月12日5時20分46秒:邢鯤突然從左前側跌落入監控範圍。第一次上吊未成功,跌落下來。

■入盲區再次自縊

12月12日5時21分28秒:邢鯤站起來向監控區正前方的門邊走去,一分半鐘後,進入監控盲區,再次自縊。


来源:重慶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