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怕挨打 住豬圈 雨衣當屋頂閱讀聖經(圖)

發表:2009-12-21 03: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吳再興捧著《聖經》,翻到「鹽和光」一章上,深深折下一角。對於年過7旬的老人來說,光沒有對他吝嗇,但鹽卻成了老人的奢望。半月沒吃鹽、1年沒吃油,而肉對於吳再興那就是太遙遠的往事,僅靠包谷糊糊為生的吳再興,獨自住在村尾的廢棄豬圈裡。雖然,老人家裡還有兩個女兒……

雲南網報導,祿勸茂山新發村有個70多歲的老人,被女兒趕出家門住在村外的一個草堆裡,每天靠吃包谷糊糊為生,「都快成‘野人’了。」村尾有幾間被村民遺棄的狹小豬圈,頂部的遮蓋物早已丟失,只剩下半截土牆。村民吳師傅指著一個堆著雜草的豬圈說:「老人就住在這裡。」

一個衣著破舊,頭髮鬍鬚全白的老人正對著陽光,瞇著眼睛看一本舊書。看到有人來,老人把書折起一頁,合起書本。把自己坐著的一個塑料凳子讓出來招呼客人,自己坐在地上的掃帚上。老人介紹,他叫吳再興,今年76歲,上過小學。剛才正在看的書是別人送的《聖經》,正看到馬太福音5「鹽和光」一章。

在《聖經》裡,鹽和光是同等重要的,而就是這如此重要的鹽,吳再興已經半個月沒吃到了,油也有1年多沒吃過,他現在僅靠包谷糊糊維持生命。

吳再興的「家」裡放著兩袋包谷面,這都是老人自己種的。「勉強能維持到過年。」問及老人為何獨自生活在豬圈,老人說:「怕被二女兒打。」記者詢問老人想不想回家去時,老人還是回答說:「怕被二女兒打。」

對於現在的豬圈生活,吳再興似乎並沒有抱怨,他指著草堆下面一些花花綠綠的被褥說:「這些是我對面村莊的乾女兒送來的,以前沒有被子時,晚上冷得很,現在好多了。以前下雨沒地方躲,現在有件雨衣,屋頂漏雨,我就用雨衣包上。」

吳再興還從村民那裡要來一隻小狗,黑乎乎,圓滾滾的,陪在老人身邊,是老人唯一的夥伴。老人吃什麼,小狗就吃什麼,和主人同等待遇。

幾名婦女說:「他住這裡已經3個多月。我們讓他用拿到的低保金去買點石棉瓦來蓋一下,他不聽。」

此時,一個小男孩走了過來。大家指著小孩說:「這就是他外孫。」小男孩說,他今年7歲,上小學一年級。「他不聽我媽媽的話,媽媽才把他趕出來的。」小男孩悄悄湊近記者耳朵說。旁邊的幾個孩子一聽立馬起鬨,說小男孩撒謊。

「他女兒來了。」不知道人群中誰說了一句後,原本圍在老人周圍的人群四散離開,只見一個紅光滿面的中年婦女背著背簍走了過來,大聲說道:「我爹這兒人還挺多的嘛。」

来源:雲南網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