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宇森將獲頒終生成就獎(圖)

發表:2009-12-23 01: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威尼斯國際電影節組委會週二(12月22日)宣布,香港導演吳宇森將在明年舉行的第67屆威尼斯電影節獲頒終生成就金獅獎。

吳宇森和美國影星湯姆•克魯斯在香港出席《諜中諜2》首映式。

組委會在做出這一宣布時說,吳宇森獲獎是由於"他近幾十年在影片場景設計和剪輯方面的革命性概念"。

組委會還讚揚說,吳宇森的風格革新了其故鄉香港影壇和現居住地好萊塢影壇的動作片。

現年63歲的吳宇森出生於廣州,5歲時隨父母移居香港。

吳宇森1970年代步入影壇,80年代以《英雄本色》、《縱橫四海》、《喋血雙雄》等影片步入香港著名導演行列。

闖蕩好萊塢
90年代進入美國好萊塢的吳宇森開始在國際影壇嶄露頭角。

他先後和著名影星約翰·特洛沃塔合作的《斷箭》、和尼古拉斯·凱奇合作的《變臉》以及和湯姆·克魯斯合作的《諜中諜2》等影片均大獲成功,其事業達到頂峰。

但吳宇森隨後執導的《記憶碎片》和《風語者》等影片卻未獲好評,票房也不甚理想。

不過吳宇森並未因此而氣餒。他不久前執導的大型影片《赤壁》在中國電影市場獲得極好票房,在海外也贏得盛讚。

第67屆威尼斯電影節將於2010年9月1日至11日舉行。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