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男撿到萬元現金 11位「失主」爭領

發表:2009-12-24 20: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2月9日大陸媒體曾以《路邊有一沓錢,要不要撿?》為題,報導了兩小夥在南京漢中門大街路邊發現一沓現金,雨中苦等失主,後來報警求援。這筆約11000元的鈔票卻引來11名「失主」認領。

據 揚子晚報報導,12月8日下午 2點50分,江蘇移動的員工顧宇瑋在漢中門大街金榜集團門口人行道上,發現路上有一沓百元大鈔,鈔票是用橡皮筋捆紮著的,已經被雨水打濕。幾乎同時,南京 審計學院學生祖鵬也發現了地上的錢。兩人就守在這沓鈔票的左右等失主,報警的同時也通知了媒體。警方讓兩人將錢交到附近派出所。但兩人擔心萬一接觸錢,失 主找來說數目不對豈不惹來麻煩,乾脆還是不撿錢等警察來。建鄴區特巡警趕來後,首先對丟在馬路邊的一沓百元大鈔進行拍照取證,然後才由兩位民警分頭清點, 對外公布丟在路面上的現金是11000元。

經媒體報導後,23日,建鄴區特巡警大隊副大隊長韓冰介紹,先後有11名「失主」或打電話或親自趕到特巡警大隊認領,還有省外「失主」打電話來認領。

假失主賭咒發誓

有 的「失主」確實丟過錢。據介紹,一位60多歲的老先生,他說9月份,曾在珠江路丟失過一萬多元現金,但事隔三個月顯然不是這筆錢的失主。而宿遷的一位市民 打電話來說,這11000元錢就是他們的,因為他的侄子當時在家中偷拿了一萬多元現金離家出走,所以錢就是他佷子遺失的,這位 「失主」說法比較離譜,也被排除。

「後來,央視24小時頻道也播發了該新聞,這下就更不得了。」韓冰說︰「河北一位居民打來電話,講述了自 己在南京旅遊時丟失了一萬多元現金,詢問時,對方講述的丟錢地點、數量和捆紮方式與媒體報導都很吻合,但當我們向其講明瞭冒領他人財物是要負法律責任的, 話沒講完,對方挂斷電話再無音訊。」

在11位「失主」當中,有一位40多歲的南京市民王某,她比較執著,不僅打電話詢問,還親自上門做了筆 錄材料,王某還賭咒發誓講述了自己丟錢經過,認定這11000元現金就是自己「丟失」的,當警方將王某銀行取錢憑證、時間、地點、穿著和行走路線詢問清楚 後,經過三次調閱銀行和路面監控錄像後,發現這位「失主」不對,當告訴她冒領要負法律責任的,她也失去了音訊。

警察暗留一手

韓冰說,媒體報導的丟錢地點、時間、現金捆紮方式與現場都沒有錯,而民警所說的 11000元現金其實‘有詐’,真正的金額應該是11200元。

據另一名認領的失主張某回憶說,12月8日下午,他到漢中門大街那家交通銀行辦理匯款業務,準備11日去印度出差,在辦完業務準備回單位時,發現身上一沓現金丟失。

張某說︰「9日,朋友發消息讓我看媒體報導,我才知道那錢應該是我的,於是去大隊做筆錄,警察問我具體數目時,我沒有一口報出多少,只說大概11000元,後來我推算具體數目是 11200元。」

張某介紹,當時他帶了兩萬現金去銀行匯款,匯款時一邊辦理,一邊打手機,先是給了工作人員一筆錢,對方說數目不夠,他就抽取了捆紮好的百餘鈔票,至少抽了兩次,所以剩下裝進口袋的錢,他沒有清點,一口報不上來,最後是回憶推算出具體數目是11200元。

邵警官說,丟錢的地點有監控錄像,顯示張某經過的路線。此外,他們走訪銀行,調看錄像及時間段等,各方面均吻合,包括描述當時辦理業務的情形也吻合。昨天中午,張某丟失的11200元由副大隊長韓冰親自轉交給他。

来源:揚子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