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具價值投資女星 李冰冰稱後、范冰冰墊底(圖)

作者:娛樂新聞組 發表:2009-12-25 14: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權威財經雜誌《富比世》日前發布2009年女明星片酬與票房回報率排行榜,據深圳特區報報導,在大陸一線女星中,李冰冰靠《風聲》的高票房榮登榜首,片商每付給她一元人民幣片酬,就能賺回110元票房;而今年衰運連連的范冰冰,因《麥田》票房慘敗,在排行榜墊底。

榜首 李冰冰
報酬率1:110

報導指出,剛憑藉《風聲》拿下金馬影后的李冰冰,據傳接該片時的片酬是200萬元,不及周迅的二分之一。《風聲》的票房是2億2000萬,相比起李冰冰的片酬,這個回報率確實驚人,平均在她身上投資一元,就能賺回110元的票房收入!

報導稱,《風聲》被視為證明李冰冰票房號召力的作品,加上金馬獎加持,若能再出演《風聲》的續集和前傳,片酬料將大漲,但獲獎後的李冰冰卻說:"其實,我不太看重片酬,有機會投入到優秀的團隊中工作,本身就是一件很幸福的事。"看來,人稱"拚命三娘"的李冰冰義氣十足。

第一梯隊 林志玲、趙薇
林志玲報酬率1:104、趙薇報酬率1:74


趙薇曾被譏為"票房毒藥",這兩年《赤壁》、《畫皮》均取得票房佳績。圖/博偉提供

巨星雲集的大製作對衡量某一個明星的號召力沒什麼說服力,但林志玲、趙薇確實都因為得益於《赤壁2》2億6000萬的高票房,而榮登第一梯隊。報導說,有趣的是,她們各自主演的電影《刺陵》和《花木蘭》,正在賀歲檔爭票房,雖然目前尚無最終數據,但走勢看好。

據報導,雖然林志玲的片酬遠不及周迅、舒淇,但勝在投入產出比夠高,以《赤壁2》為例,每付一元片酬,電影公司就能從她身上賺回104元票房。而由林志玲和周傑倫主演的《刺陵》,雖然面臨《三槍拍案驚奇》、《風雲2》等勁敵,但上映一週來票房不俗。

不僅回報率可觀,林志玲今年還成為臺灣當之無愧的"吸金王"。報導指出,她今年從年頭忙到年尾,電影《赤壁2》、《刺陵》與《決戰剎馬鎮》三部戲就進帳逾950萬,另外加上廣告、大型活動,以3200萬排臺灣藝人第一,被封為"影視印鈔機",非常風光。

報導說,趙薇曾被譏為"票房毒藥",這兩年來,返校充電後把重心轉移到大銀幕,去年的《赤壁》、《畫皮》取得票房佳績,終於鹹魚翻生。今年她更卯足勁,《赤壁2》後,《花木蘭》可期待上位9000萬的票房。以《赤壁2》估算,每付她一元片酬,就能賺回74元票房。趙薇也是片酬上升最快的演員之一,《畫皮》時她的片酬都還在100萬左右,一旦新作再大賣,勢成古裝片的熱門人選。

第二梯隊 周迅、章子怡

報導稱,繼去年的《畫皮》之後,2009年周迅再以《風聲》上位。雖然她和李冰冰雙挂女主角,但由於周迅片酬高達450萬,比李冰冰整整高了250萬,無形中拖累回報率,輸給李冰冰。

周迅一舉包攬大學生電影節影后、亞洲製片人協會2009年度亞洲之星獎、華語傳媒大獎、金雞影后等多項亞洲專業電影大獎,成功實現華語電影第一個大滿貫影后。據報導,她在明年初即將上映的《孔子》片中飾演南子,估計她的片酬明年還要漲。

報導指出,章子怡雖以1000萬佔據女星片酬榜第一位,但近年她面臨"有價無市"的尷尬局面,演藝事業方面多雷聲大雨點小。今年章子怡在《非常完美》裡當起製片人,斬獲9400萬票房,問題是又制、又演的章子怡稱,她只拿很少很少的片酬,這"很少很少",誰也不清楚究竟是多少。此外《建國大業》的"友情價"就更不用提了。因此只能粗估章子怡的回報率應該排在第二梯隊,總之不會墊底。


章子怡雖以1000萬片酬佔據女星榜第一位,但近年面臨"有價無市"的尷尬。本報資料照片
周迅成了華語電影第一個大滿貫影后。本報資料照片

榜尾 范冰冰
報酬率1:3.4

據報導,范冰冰此次慘列榜尾,完全是被《麥田》拖累,這部投資高達6500萬的電影,最後票房收入只有可憐的850萬。平均每付范冰冰一元報酬,只能帶來3.4元的收入。

報導指出,其實"搶戲女王"范冰冰,今年從年頭忙到年尾,共接了七部電影,今年有《新宿事件》、《非常完美》、《麥田》、《十月圍城》上映,可《新宿事件》和《麥田》的票房都欠佳,《非常完美》又是友情價出演,剛剛上映的《十月圍城》後勁再強,也無法彌補前面的缺口。

報導說,所幸范冰冰不止演電影,她還是影視公司老闆,自己投資主演的電視劇《金大班》收視率還算不錯,如果算上這些收入,范冰冰的回報率還是有看頭的。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