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火車女駕駛 職場平等開路先鋒(圖)

作者:譯者:中央社蔡函岑 發表:2009-12-28 22: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穿戴著淡黃色莎麗服和黃金耳環、架著細框眼鏡的雅達芙女士(Surekha Yadav)步出火車車廂時,她看起來就跟其他女性乘客沒兩樣。

但是,在印度孟買"賈特拉帕蒂.希瓦吉"火車站(Chhatrapati Shivaji Terminus, CST)人來人往的月台上,44歲的雅達芙顯得與眾不同,她不只是搭乘火車的已婚婦人,還是駕駛火車的女司機。

雅達芙是孟買"中央鐵路"(Central Railways)系統第一位女性客運列車司機。在這個傳統上由男性主宰的產業裡,雅達芙成了女性入行的開路先鋒。

10年前,雅達芙第一次成為擁擠的通勤列車司機時,還引來同車乘客的好奇眼光。如今除了雅達芙,孟買郊區鐵路還有另一位女司機,她們兩位都擔任助理駕駛。

此外,孟買"西部鐵路"(Western Railway)系統也僱用了女性駕駛,每天負責把600萬乘客的一部分安全送達各個目的地。

雅達芙承認,1989年應徵貨運列車助理駕駛之前,她對火車一點興趣也沒有。但是她說,這些年來身邊的男同事非常照顧她。

雅達芙說:"他們給了我許多鼓勵、協助和照顧。" 雅達芙還說,在成為馬哈拉什特拉(Maharashtra)省客運列車的首位女司機前,她還接受了特別訓練,才能夠坐上這臺雙引擎登山列車的駕駛座。

雅達芙向法新社表示:"當時因為我是唯一的女性,大家都等著看我做不做得到。" 隨著越來越多都市女性投入職場,為了提升通勤女性的乘車安全,印度鐵路局長今年在4大城市推出"女性專屬"列車,雅達芙也成了該列車第一位駕駛。

雅達芙很珍惜這份職務和隨之而來的各種機會,她說因為有家人的支持,才有今日的成功。

"我母親從來不認為女孩子就應該去煮飯。她說我們應該要唸書,再看以後想做什麼,她認為女孩子要學會勇敢處世。"

来源:法新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