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凡達》續集或探阿爾法星系 票房破6億美元(圖)

發表:2009-12-31 00: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阿凡達》將如何影響未來的形式我們不知道,但已經決心將這個一手創造的外星世界挖到底,將利用現成的外星生物模型、潘多拉星球的動畫模型,再拍續集。據悉,續集劇本已浮現三大思路。可以預期的是,憑藉之前的好口碑,續集拍攝和宣傳的成本將大為降低。


當地時間12月28日,美國電影學院(AFI)宣布了2009年度影視界8個最具意義時刻,《阿凡達》在影像形式上的突破,被譽為電影方面的里程碑,入選這個名單。

很多看過《阿凡達》的觀眾都稱這是一部偉大的影片,原因之一就是這部影片創造了一個完整的世界,並賦予這個世界無數鮮活的細節以讓它可信。

續集拍攝已勢在必行

然而,這個世界顯然是不可能通過一部影片就能完全展現給觀眾的。所以卡梅隆在不同場合曾多次表示要拍續集,並且至少要再拍兩部。不過,卡梅隆目前還沒有動筆創作續集的劇本,他只在腦袋裡勾畫了續集的幾種可能:

第一種可能,已經是納美人一員的傑克和妮特麗繼續在潘多拉星球上探索,探索那裡的荒漠、海洋或極地;

第二種可能,他們飛出潘多拉,來到母星----巨型氣體行星的其他衛星,探索那裡截然不同的生態環境;

第三種可能,他們飛得更遠,探索整個阿爾法星系(位於半人馬座)的其他星球。

不管哪一種可能,《阿凡達》都只是一個更大故事的引子,這一點毋庸置疑。

口碑好宣傳費用降低

《阿凡達》如果拍攝續集,成本則將大大降低,因為很多工作在拍攝第一部的時候都做過了,比如動畫角色的模型等都將是現成的,無須花錢重頭來造。而且首部曲奠定的口碑和觀眾基礎也會讓續集的宣傳事半功倍。

2009年北美票房總額衝破百億關口

上週末《阿凡達》在北美依然火爆,票房力壓《大偵探福爾摩斯》,而北美影市在這幾部影片的帶動下成為北美票房史票房最高的一個週末。同時,2009年的北美票房總額也已經達到103.58億元,首次突破百億元。

上週,除了《阿凡達》坐穩冠軍寶座之外,《大偵探福爾摩斯》和《鼠來寶:明星俱樂部》則分別以6538萬元和5020萬元的成績位居2、3位。此外,同期公映的還有《愛很複雜》、《九》和《在雲端》。結果,這個週末票房總額2.64億元,成為北美票房史票房最高的一個週末。同時,2009年的北美票房總額也已經達到103.58億元,首次突破百億元。

詹姆斯.卡梅隆又創下了奇蹟:1997年《泰坦尼克號》第二、第三週末的票房甚至高出第一週,一直熱映2個月,而他的新作《阿凡達》在上映第二週也以強勢的號召力收入票房7500萬美元,相比首周7702萬美元僅僅只是下降了2.6%。在近10年來,除了《泰坦尼克號》還沒有任何影片能這麼火。目前該片全球票房已達6.15億元,估計最終北美票房應該不會低於《蝙蝠俠:暗夜騎士》。


来源:廣州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