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江人馬爭上井岡山 左派捧薄被抓

作者:梁珍 李元翰 周天 發表:2010-01-02 14: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十七屆四中全會之後,圍繞著十八大的權力爭鬥日趨白熱化。胡錦濤、江澤民兩派主將李克強、周永康,先後高調上井崗山,雙方同時打出毛澤東的旗幟,以薄熙來唱紅打黑製造的聲勢最大。外界評論指出,胡江權鬥借毛陰魂,顯示中共已窮途末路。

在十七屆四中全會上,被內定為十八大領導核心之一的習近平,被胡溫勢力成功地阻止了進入中央軍委。

四中全會9月18號剛閉幕,胡錦濤推舉的領導核心首選人李克強,9月24至26號到江西井岡山等地考察,官方媒體以報導偉人的語氣高調報導。

井岡山是中共武裝暴動建立的第一個農村根據地,被中共稱為「紅色政權發源地」。因此成為中共歷屆領導人的「朝拜」之地。時政評論家草庵居士對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說:「當每一任領導人要接班的時候,他一個目標就是要走上井岡山。而這次習近平沒有選為中央軍委的副主席的時候,相反看到李克強他反倒到井岡山去了。

當然這種事情就是他要表明:他也是一個正統的接班人。」現任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強,1977年高考恢復之後第一批考入北京大學,獲法學學士和經濟學博士。在任北大學生會主席期間,曾積極推動學生會的民主嘗試。後來成為胡錦濤團派的代表人物。

在李克強上井岡山一個多月之後,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11月3號也到井岡山「瞻仰」舊址,中共喉舌新華社高調報導。周永康是江澤民的外甥女婿,曾任中國石油天然氣總公司總經理、國土資源部部長,這兩個系統都是中共貪腐最嚴重的領域。

今年8月,海外許多網站刊登轉載了一條消息「鄭少東揭發周永康家族貪腐數億」,消息披露周永康家族貪污受賄加洗錢超過5、6億人民幣,並在香港和加拿大置有房產的黑幕。

公安部長助理鄭少東是周永康提拔的公安部長人選,今年初因涉貪污受賄被雙規。

據香港《動向》雜誌透露,胡錦濤和中紀委通過鄭少東案在調查周永康。深圳市長許宗衡的貪腐案,也牽涉周永康以及江澤民的情婦黃麗滿。

中國過渡政府總統伍凡說:「鄭少東、黃麗滿和許宗衡這些案子裡,可以牽涉到抓出上百個高官,最後矛頭直指周永康的話,那麼胡錦濤就有可能重演2006到07年扳倒陳良宇的這個局面。」

周永康這次上井岡山,正值以江澤民為後臺的薄熙來,在重慶唱紅打黑降溫煞車、同時遭到中紀委調查之際。外界分析認為,周永康作為江派主將,此舉除了向胡溫派系挑戰,還有力挺薄熙來的意味。

被胡溫發配到大西南一年多之後,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高調唱紅打黑,發起「紅色文化運動」:唱紅色歌曲、發紅色簡訊、讀紅色「經典」,並策劃發起「將軍後代合唱團」,在各地巡迴演唱紅色歌曲。

香港《開放》雜誌11月號發表文章說:薄熙來以「提倡紅色文化」和「打黑」塑造自己的形象,打擊政敵,為自己仕途更上一層樓造勢,贏得近年相當活躍的毛派勢力大聲喝采。於今年一月正式成立的「中國毛澤東主義共產黨」,則全體通過薄熙來任該黨總書記。

《開放》執行編輯蔡詠梅接受新唐人採訪說:「這些毛派他們思想觀念很左,他們是比較真誠的,他們確實對社會現實不滿。但他們重回老路的方式是錯的,因為對毛澤東時代其實是不瞭解,比較愚昧,完全是中共的宣傳來的。」

在 10月1號閱兵遊行隊伍中,出現了「毛澤東思想」方陣,令左派大受鼓舞。

十一過後,全國毛共代表齊集重慶召開黨大會,但他們的毛共總書記薄熙來,10月 15號竟下令重慶公安局,將30多名與會者全部抓捕拘留,指控罪名是「製造恐怖,蠱惑人心」,至今只有部分人獲釋遣回原地。

蔡詠梅說:「所以毛派份子大家覺得很愚昧,他們擁戴這個人,甚至有人寫文章說薄熙來不屬於重慶的,屬於全中國的,薄熙來應該進中南海。

就這樣說薄熙來覺得有點害怕,好像把他野心渲染出來,實際上是害他。所以抓他們的時候,對這些擁戴他的粉絲,鎮壓他們的時候一個不留情的,他絕對不是體恤民情的那種人。」原香港《文匯報》東北辦事處主任姜維平指出:從目前胡錦濤對習近平和薄熙來的態度看,他正在帶領團系人馬拒絕江澤民隔代指定自己的接班人。李克強、溫家寶確比其他人要開明一些,實幹一些,溫和一些,假如中國能夠出現一個像戈爾巴喬夫式的人物,將使中國實現憲政民主少走許多彎路。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