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民馮正虎露宿東京機場60天!(圖)

作者:舒文 發表:2010-01-02 14: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個守法的中國公民,開開心心地告別家人出國度假或處理商務,突然發現不能再回中國,無法與家人團聚--因為政府不讓他回國了!這種荒唐的事就發生在上海人馮正虎的身上,也許明天就可能發生在你的身上。

中國公民馮正虎被上海當局八次拒絕回國,於2009年11月4日起露宿於日本東京成田國際機場第一空港南翼大樓入境審查大廳,至今2010年1月2日,已60天。每天睡在長椅子上,沒有洗澡,最初幾天沒有食品,只能以自來水維持生命,現在依靠入境日本的中國大陸、香港、臺灣民眾及海外華人、外國友人的食品空運援助以及捐款。他成了一個不能回到自己國家的中國公民,一個上演了好萊塢電影《幸福終點站》真人版的悲劇人物。

馮正虎持有中華人民共和護照、國內居民身份證,戶口居住地是上海市。2009年4月1日合法出國來日本短暫休養,6月7日回國遭到上海浦東機場的警察的禁止入境,至今已連續八次被拒絕入境。不讓馮正虎回國,上海有關部門沒有出示任何書面文件,沒有任何法律依據、也沒有任何理由,只是上級領導的口頭命令。領導的一句話,就可以讓一個中國公民無法回國。

2009年11月3日馮正虎第八次回國,他已回到上海浦東,第二天上海警察夥同日本全日空航空公司上海支店的職員動用暴力手段,將馮正虎強行拖上日本飛機,綁架至日本。所以,馮正虎拒絕入境日本,堅守一個中國人的尊嚴,抗議上海地方當局侵犯人權,要求中國政府履行保護本國公民的責任,讓他回國回家。

馮正虎1986年畢業於復旦大學,獲經濟學碩士學位,曾在上海財經大學任教、任中國企業發展研究所所長、留學日本最著名的一橋大學,一直堅守中國憲法法律,支持中共中央"以人為本、執政為民、依法治國"的政治路線。但為什麼上海當局禁止他回國回家呢?因為他在上海幫助上訪民眾、拆遷戶、受到不公正待遇的百姓依法維權,並主辦《督查簡報》揭露官員腐敗、司法不公,還編輯了上海法院司法不公正的案例集。

為了回國回家,馮正虎已聲明自願放棄日本的工作簽證。當聯合國難民機構主動幫助他申請聯合國難民資格時,他也婉言謝絕:"我有自己的國家,中國是我的祖國。我是中國人,是中國的知識份子,我應該對中國負有責任。現在,我需要回國,這是中國人最基本的人權。中國當局不讓中國國民回國的行為,不僅違反聯合國憲章、國際人權條約,也違反中國憲法法律。我知道,在中國有許多許多的苦難,但我還是願意留在中國。"

馮正虎對自己祖國的忠誠、不屈不饒爭取回國回家權利的精神,贏得國內民眾、海外華人及全世界外國人的尊敬。無論是中國人,還是美國人、加拿大、德國人、日本人或其他國家的人,不論宗教信仰、政治派別、膚色種族的不同,大家都共同體現出人類的愛心,對一個處於困境中的中國人給予關愛與援助。但是,中國的官員在做什麼?過去八次把一個優秀的中國國民無情地拒在國門外,現在又漠不關心中國國民在日本的國門外忍受精神上的羞辱與身體上的折磨,也不顧中國蒙受恥辱。

馮正虎回不了國,我們任何一個公民就都有可能在沒有任何理由的情況下回不了自己的國家。不讓馮正虎回國是我們中國人的國恥,沒有任何一個國家會這樣對待自己的公民。在現代社會,在現代化的中國,國恥不再是喪權辱國,割地賠款。國恥是一個現代化國家不能平等對待他的國民。

馮正虎有國難回露宿日本的事件震驚世界,美國、英國、法國、德國、日本、澳大利亞等許多國家主要報紙、電視都採訪報導此事,全世界的網際網路都在傳播中國人的悲哀。中國國內民眾、海外華人聞之無比憤慨,這是中國人的國恥。儘管中國當局在國內時而封鎖這個故事的傳播,但國內民眾通過翻牆軟體輕易地越過網路封鎖,越來越多的國內民眾已經知道馮正虎的故事。中國人記住國恥,就是為了永遠結束國恥。知恥者近乎勇。

在中國國內,這個故事已經從一個城市流傳到另一個城市,從一個人傳給他周圍所有的人,不僅通過網際網路上的網路媒體、博客、twitter等微博的傳播,而且還通過口口相傳、手機簡訊、電子郵件、甚至傳統的寫信郵寄方式告訴他(她)們的親友、同學、老師及周圍所有的人。四川民眾紛紛聯署支持馮正虎回國、抗議上海當局的違法行為。上海市民於2009年12月10日開始每人絕食一天聲援馮正虎回國的抗議活動,每天都有許多市民參與接力,直到馮正虎可以回到自己的祖國為止。

馮正虎的回國故事,令中國民眾,包括絕大部分中共黨員幹部不可思議。怎麼可以不讓自己國民回國呢?即使是罪犯,也應該抓回國審判。不讓本國國民回國,不僅違反中國憲法法律,也違反中國的道德倫理人之常情。中國要成為一個責任大國,就必須首先對自己的國民負責,讓本國國民馮正虎回國。中國政府歡迎各國人民及海外華人觀光中國、參與上海世博會,就不應該拒絕本國的上海市民回國。

我們所有的中國人都會聲援與支持中國公民馮正虎回國回家,希望馮正虎與在上海的妻子、九十歲的母親早日團聚。

我們所有的中國人都有責任依法行使監督行政當局的權利,以各種和平方式、各種途徑向中國政府請願:

一、請求中國政府履行保護自己國民的義務,讓馮正虎回國,結束中國人的國恥。

二、請求中國政府追究不讓馮正虎回國、讓中國蒙受恥辱的官員責任。


2010年1月2日
欲知詳情,請關注網站(或在google等搜索網站上輸入"馮正虎"直接查詢):

http://twitter.com/fzhenghu http://fzh999.net

馮正虎在日本國門外的聯繫方式:

手機:0081-80-3445-7210 E-mail:[email protected]

敬請讀者向你周圍的人傳送本文,支持馮正虎回國回家。

来源:參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