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股市收低,滬指跌破3200點

發表:2010-01-07 22: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股市週四收盤走低,因今日一項關鍵銀行間市場利率意外上升,引發權重藍籌股普跌。

分析師稱,此舉預示新的一年央行將政策重心轉向抑制通貨膨脹風險。

上證綜合指數收盤跌1.9%,至3192.78點,盤中波動於3176.71-3268.82點之間。

深證綜合指數收盤跌1.9%,至1179.99點。

分析師們稱,上證綜合指數未來數日或延續跌勢,因為投資者擔心政府可能採取更多緊縮性措施。他們預計,上證綜合指數下一支撐位在120日移動均線水平3113.07點。

中國央行在週四的公開市場操作中發行了價值人民幣600億元(合88億美元)的3個月期央票,參考收益率為1.3684%。在此之前,央行自2009年8月13日以來一直將3個月期央票參考收益率維持在1.3280%。

西南證券(Southwest Securities)分析師張剛表示,央行的這一意外之舉加劇了市場對通貨膨脹與加息等因素的擔憂情緒。

他還稱,投資者的另一個擔心是,指數期貨方面缺乏新的消息。一些投資者買進權重藍籌股純粹是寄希望於指數期貨即將推出。

證券公司類股和其他藍籌股2009年最後一週大幅飆升,因市場預計,中國證券監管機構可能很快推出股指期貨。

投資者週四削減了金融及鋼鐵類股頭寸。招商銀行(China Merchants Bank)跌2.6%,至人民幣16.91元;中信證券(Citic Securities)跌2.4%,至人民幣31.65元;寶鋼股份(Baoshan Iron & Steel)跌4.9%,至人民幣9.03元;武鋼股份(Wuhan Iron & Steel)跌3.1%,至人民幣7.88元。

汽車類股也出現下挫,因市場預計今年汽車銷量增長速度將不及去年。

分析師們預計,今年中國汽車銷量增幅將僅為5%-6%,而2009年的增幅則接近50%。

聯合證券(United Securities)分析師戴爽稱,目前看來,汽車製造商及其他消費企業類股的估值水平較高;這類股票沒有多少上漲空間,除非零售額數據的表現強於預期。

上海汽車(SAIC Motor)收盤跌4.4%,至人民幣24.12元;長安汽車(Chongqing Changan Automobile)跌4.9%,報人民幣13.50元。


来源:華爾街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