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配前婚生子女免試升高中職 立院封殺

發表:2010-01-08 13: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政府去年開放陸配前婚生子女來臺依親,可比照境外優秀科技人才子女,免試升學高中職,引發強烈批判,不僅吞噬國內教育資源,也違反憲法平等精神,昨天被立院封殺!

立法院院會昨認定,政府訂定的辦法違背教育基本法的平等精神,決議不予備查,並要求內政部於一個月內修正。

據瞭解,相關部會日前已達成共識,未來將修正為必須比照我國學生參加轉、入學考試,合格者增額錄取,且以不超過招生名額的一%為限,以免影響我國學生受教權。

可能增額錄取 不逾招生總額一%

內政部去年發函修正"大陸地區專業人士來臺從事專業活動許可辦法部分條文"、"大陸地區人民進入臺灣地區許可辦法部分條文"、"大陸地區人民在臺灣地區依親長期居留或定居許可辦法"等案,讓中國配偶前婚生子女來臺依親,可比照境外優秀科技人才子女,免試升學高中職。

此辦法公布後,引發國內嘩然。民進黨團為此邀集教育部、內政部、陸委會協商,教育部事後緊急宣布,中國配偶前婚生未成年子女來臺依親,若欲就讀高中職,仍須先經過國中基測或轉學考試,以外加名額的方式,依相同的分數等級錄取公立高中職;私校則可放寬為面試或甄選入學,不會有免試或加分優待。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在審查相關辦法時也認為,內政部相關規定已違教育基本法受教育機會一律平等之精神。委員會同時通過附帶決議,要求內政部於一個月內修正相關辦法。昨日院會進一步依委員會審查意見,決議不予備查,並要求應於一個月內修正。

另,內政部修正"大陸地區人民在臺灣地區取得設定或移轉不動產物權許可辦法",限制中資在臺購買不動產,須滿三年後始得移轉。內政委員會也擔心,若中資炒作者以出租規避相關規定,此限制將形同具文。

院會昨通過委員會的附帶決議,要求內政部研議防杜機制,讓中資不得適用預告登記制度,並禁止中國的黨政人員、軍事將領、情治人員在臺取得不動產。

內政部移民署移民事務組長張素宏指出,內政部在徵詢過教育部的意見後,已按立法院的要求修改相關辦法,送待行政院院會處理。內政部地政司表示,已將立法院的意見錄案研究。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