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痛剿愛國賊

作者:蜂碟 發表:2010-01-11 11: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間有"賣國賊"而無"愛國賊"一詞,因為按照常理推之,愛國自是表現出一個人高尚的情操和氣節,無論如何也應該尊稱為"愛國者",實在不該配享"愛國賊"的封號。然而愛國本是不錯,只是愛國過頭則其結果與賣國實在沒有兩樣,更不用論某些打著愛國旗號來滿足自己虛榮和私慾的岳不群們。各位網上
的看官如果對"愛國賊"一詞不服氣,且看我下面如何剝下他們的畫皮。

愛國賊們的表現是永遠只會喊革命口號,似乎愛國以喊口號的水平來衡量。在這些愛國賊的眼中,永遠沒有做不到的事,只有喊不出的口號。他們的理論永遠光榮,偉大和正確,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真理,是一句頂一萬句。如果哪個不識時務者膽敢破壞我們喊口號的激情,手持鋼鞭將你打那是你自找,至於贈你一頂帽子那是對你的恩情。在這些愛國賊面前,不但革命陣營裡的其他同志們"理解也要服從,不理解也得服從",而且那生活在對岸的反動派們對比於這些偉大的口號也自慚於自己的渺小和卑鄙----至少革命小將們是這樣認為的。

這些愛國賊的骨子裡對"落後就要挨打"有著刻骨銘心的體會,一天到晚閉著眼睛猛想世界各國(指重要國家)都對咱中國不安好心,因此一天到晚叫嚷著"統一是為了維護中國的國家利益"等類似口號。他們吧不得那90%的民意再推高到100%,恨不得民意能推動政府動武,似乎對岸的同胞就應該在你的民意面前引頸受戮。在此基礎上,他們可以不顧中國人民剛吃了幾天飽飯,窮叫著要把牙齒縫裡省下的錢去換幾艘航空母艦,似乎全國人民就應該義不容辭地勒緊褲腰帶去充實顯示強權的軍火庫,去給你顯派,至於國家在如此落後的經濟基礎上會可能形成如同前蘇聯般的扭曲工業體系則視而不見;在此基礎上,他們可以不顧對岸人民的死活和心理感受,期盼著楚漢相爭的故事再在台海間演義
一遍,似乎他就是那羽扇冠巾的周公瑾,或她就是將軍倩影紅燈裡的穆桂英,至於那檣櫓灰飛煙滅的慘狀只不過增加了他們的快感而已;在此基礎上,他們可以閉著眼睛計算著有幾個核武器可以震懾美帝國主義的干涉,似乎他就是如此神機妙算,至於萬一中美不幸擦槍走火,由此換來國家遭至數十甚至上百個廣島式的悲劇則視而不見。他們真是我們這個大時代的民族英雄,真是頂天立地的巾幗英雌。

在喊煩了"國家利益"的口號後,這些愛國賊們似乎也覺得過於赤裸裸的大棒不起作用,開始換上一副溫情脈脈的面紗,什麼"民族大義",什麼"血濃於水"漫天飛,拿著標有一國兩制的玫瑰花猛獻慇勤,甚至有要下跪的孬種。然而在這些甜言蜜語的身後,那霍霍磨刀的聲音卻依舊不時透出來。一旦那根伸出去的胡蘿蔔不被理睬後,那絕望的心再次湧出卑鄙的想法:灣灣想做山姆大叔的小秘,灣灣懷念舊日的桃太郎。好像不接受你"御幸"的都是作風有問題一樣。難道人家就不可以選擇獨身嗎?

這些愛國賊的思路就是如此弔詭。過去五十年臺灣獨立於大陸之外不見他們喊威脅,老蔣要反攻大陸他們不覺得是威脅,美國大兵過去駐紮在寶島上他們不覺得威脅,第七艦隊游弋在臺灣海峽他們不覺得威脅。今天小朋友也不反攻大陸了,美國大兵也在臺灣毫無蹤影了,這幫愛國賊們反到覺得威脅了。真是天大的笑話!為了圓謊,愛國賊們又祭出了屢試不爽的尚方寶劍:帝國主義亡我之心不死,灣灣會成他們遏制中國的幫凶。呵呵,帝國主義干涉中國的內政也不是一年半月的事了,十年前你們怎麼不急著找呆胞的麻煩?

確實這些愛國賊十分精通戰爭經濟學,甚至某些極端的愛國賊還能精確計算出台海戰爭能為經濟增長貢獻幾個百分點。我不得不對他們的計算瞠目結舌,因為在他們的理論中,戰爭是對即將過期武器的最簡單處理方式,是救活那半死不活的軍工企業及某些國有工廠的法寶,是解決下崗工人就業門路的靈丹妙藥。然而他們卻忘了一點,戰爭將使外貿遭至國際封鎖,外商,港商,臺賞和僑商的撤資,而那些還心存幻想的"統一企業"們將可能被懷疑成留在大陸的"第五縱隊"。一旦打戰,今天還在股市上辛苦賺點菜金的小民們,明天就得把"棺材本"貼進去;今天還在洋大人的高級辦公室裡討論著麥當勞和肯得雞味道差別的各位白領們,明天就得重新去菜市場資銖必較;今天還高唱著"人類失去聯想,世界將會怎樣"的國內老總們,將不得不面對剛剛起步的國際化事業被迫夭折這一痛苦的現實;今天還在生產低檔外貿產品的大量工人兄弟,明天將被拋到街上。

而所有這一切可能的危機恐怕最終還要轉嫁到農民同志身上。共和國歷史上的兩次經濟危機:大躍進和文革中,都出現了為解決城市過剩人口而不得不下放到農村的事件。歷史可能又會在未來的台海戰爭中重演。然而現實是今天的農村本就勞力過剩,如何消化得了城市的人口危機?另外如果戰爭久拖不決,高昂的軍費開支會把經濟徹底拖垮。當人們那點可憐的愛國激情被折騰光後,重新回到現實生活中,誰能解決他們的一日三餐?第一次世界大戰後期爆發的德國革命和俄國革命殷鑒不遠啊!如果這些歷史再次在中國重演,由次引發國內再次走向分裂和內戰,那麼這些當初的愛國賊們就是始作俑者和罪魁禍首。

愛國賊們這些漂亮的口號是建立在自大的基礎上的。他們永遠生活在海市蜃樓中,以為自己就是那馳騁萬里的將軍。他們那些可憐的戰爭想像來自於街頭那些廉價的軍事書刊,來自於表現偉大統帥決勝千里的影像產品中。因為在這些精神產品裡,他們注意的是參謀部一個個奇妙的軍事方案,是指點江山的偉人表演,是過癮的炮火鏡頭,是盤點殲滅多少敵軍的振奮人心戰果。他們永遠也不會去想台海戰爭一旦爆發,千百萬的軍人家屬是如何的牽腸挂肚;前線的軍人是如何去與對岸的同胞廝殺,去承受生與死的痛苦考驗;海峽對岸的同胞有可能就會被導彈炸得血肉橫飛;臺北故宮裡的國寶有可能就此毀於一旦。他們從不考慮這些,只要為了國家的利益,死幾個人(恐怕是成千上萬人)不過與
踩死幾隻螞蟻差不多。

海風中吹來的淡淡血腥味無論如何也掩蓋不了那偉大愛國理論的光輝。當愛國賊們歡呼勝利的曙光時,無數的家庭面對陣亡通知書和軍功章時有的只是撕心裂肺的哀傷;有的只是對未來生活的絕望。而那外婆的澎湖灣也不見了慈祥,有的只是對手足殘殺的痛楚;美麗的基隆港從此消失了她旖旎的風光,映照出的是人性的醜惡;阿里山的姑娘不見了嫵媚的笑影,每天在日月潭邊垂淚為的是思念那已經從人間蒸發的少年郎。這是怎樣的一幅場景?這就是我們魂牽夢繞的寶島嗎?

看到這些愛國賊的思路,我終於明白中國為何出不了像《辛得勒的名單》和《拯救大兵雷恩》那樣的人文主義作品,喊不出"戰爭對作戰雙方的每一個士兵而言都是失敗"這樣的口號。有!中國有,只不過那是我們先哲的遺產。這些愛國賊們雖然也知道"興,百姓苦,亡,百姓苦",也背得出杜甫的"三離"和"三別",然而那不過是他們用來炫耀知識的資本而已,至於那裡面真正的人道主義他們是永遠也切身體會不到的,也是永遠不想體會的。

然而他們的勇敢是建立在自身安全的盤算基礎之上。他們相信光腳的不怕穿鞋的,因此美帝國主義是外強中乾的紙老虎;他們相信讓王朔小說裡的痞子和瓊瑤小說裡的書生打一架,那麼這場戰爭的結果就可想而知了;他們相信劉泰英的導彈不敢打上海和香港;他們相信F16飛不過海峽中線。誰說決戰境外只是陳水扁的專利?而更主要的是,無論如何這些能在網路上抒發愛國激情的宵小們是永遠也輪不到上戰場的機會的。前方將士的生死和戰局的變化只不過又給他們在論壇裡再增添一個話題而已。

我終於明白這些鼓噪戰爭的狂人和自願跳出來為其搖旗吶喊的小嘍囉們是怎樣的一群人物。他們可以在霞飛路的咖啡館裡高雅地評論著"蝴蝶鴛鴦派"的頹廢,卻不會問問街上那些拉洋包車的"苦力"是如何感受這個世界和生活的。某些愛發小資產階級狂熱的愛國賊們,儘管口號震天響,心中期盼的還是如何到昨天親自砸過的領事館請到一張通向美利堅的簽證,再不濟也巴望著能走進IBM的世界中去做高等華人。

對這些愛國賊來說,他們需要補的一課就是人性,良知和理智;他們需要知道的一個簡單道理是戰爭是會死人的;他們需要複習的是:"兵者,凶險之器,用之不可不慎也"的古訊;他們需要明白的是:"域民不以封疆之界,固國不以山溪之險,威天下不以兵革之利"的治國良策。

誰說不知Internet為何物的祖宗就沒有今天的人聰明?而那人血饅頭你真吃得下去?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