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位黑龍江民眾投訴聯合國 吁調查酷刑

作者:項甄 發表:2010-01-21 04: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項甄報導】2010年1月12日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收到一份來自中國大陸的法輪功學員家屬的集體投訴案"黑龍江省大慶市十六名法輪功學員被任意拘留及酷刑迫害的案例"。家屬們指出在求援無助的情況下,不得不向聯合國人權委員會提出投訴,請國際人權組織迅速派員調查,營救他們本無罪無錯的家人!多人已二、三年的時間未能面見獄中家人。

這次提交行動是被關押在大慶監獄的56名法輪功學員的親屬及朋友,於2009年8月將公開信以及控告書寄至海外,請求把他們家人受迫害的案例提交給聯合國,並控告大慶監獄的犯罪行為,強烈呼籲國際社會協助查清事實,維護法律的尊嚴和締約國公民的權利。

法輪功受迫害案例創聯合國史上記錄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是當今世界上最權威的國際人權立法與監督機構。聯合國特派專員監督各國實施落實相關公約或宣言所規定的人權標準。迄今為止,聯合國受理了幾千例的法輪功受迫害案例,這在聯合國的歷史上是獨一無二的。法輪功被迫害不僅黑龍江省,而是涵蓋全中國大陸,很多法輪功被迫害案例被特派專員收入聯合國人權年度報告,報告會通報各國政府。

酷刑調查報告:法輪功的比重由66.67%提高到80%

聯合國「酷刑問題」特派專員諾瓦克教授曾在2005年12月2日於北京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說:「中國酷刑無處不在」。《英國電訊報》(Telegraph)報導,根據聯合國2007年對中共的酷刑調查報告顯示,在聯合國反酷刑委員會收到的各類酷刑案件中,有2/3(法輪功佔66.67%)是中共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案例。

而聯合國特派員菲利普•奧爾斯頓先生在2009年的最新報告中,列舉2008-2009年期間,中國各大規模的人權迫害。能夠刊登到報告中的個案,也只是投訴中一小部分最具典型性的案件。他在報告中列舉的20個迫害個案,其中16個(法輪功佔80%)是關於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的案例。

他在報告中特別強調:由於酷刑、監管人員的疏忽職守或使用暴力或是面臨死亡恐懼的威脅而造成拘留期間的死亡,是違反國際條例的,也屬於政府責任。而且人權理事會在最近通過了8/3決議,重申「所有國家必須對所有非法處決,不經起訴或任意處決的可疑案件進行詳盡而公正的調查。」

2009年3月奧爾斯頓以聯合國公函發給中國政府,他指出:"有關十六名法輪功學員在中國拘禁期中,因傷害而致死。儘管死亡的情況各異,但所有的受害者都是法輪功學員,而且他們都是在執法人員的監管下死亡,或者在拘禁釋放後極短的時間內死亡。我們認為這些人被逮捕及死亡的唯一原因是他們是法輪功學員。這些人的被逮捕或(被迫害)死亡完全是因為他們的法輪功活動。"

他也呼籲中國應遵循聯合國大會於1981年公布第36-55號:"消除基於宗教或信仰原因的一切形式的不容忍或歧視的宣言」和世界人權宣言第十八條(人人有思想、良心和宗教自由的權利)所揭示的原則。"確保中國民眾的宗教及信仰自由的權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