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中共膽寒的「震盪力」衝擊美華人物理學家(圖)

作者:陳錦緣 發表:2010-01-23 16: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謝幕中的神韻藝術團樂團(非肯尼迪中心歌劇院)

【看中國記者陳錦緣華盛頓採訪報導】二胡、琵琶、笛子等中國古典樂器的清亮、圓潤、內含、悠揚,協和交融小提琴、大提琴、黑管、銅管西洋樂器的雄壯、 輝煌、熱烈、宏大、遼闊,以西洋管弦樂為基礎並結合傳統中國樂器的神韻藝術團樂團在陳纓女士的指揮下,笛子聲中諧和苗族少女的叮噹銀鈴聲,二胡音中弓箭手的矯健陽剛,藏族少年的純樸......1月22日華盛頓肯尼迪中心劇院內人頭濟濟高潮迭起,掌聲、驚嘆聲、哨聲、喝采聲波瀾起伏。

"很好的樂團! 我覺得樂團奏出來的音樂很美,音色很和諧,既聽到中國的聲音,像二胡、琵琶、鼓、鑼混在一起我覺得還是挺美的,就是說比較適合美國的環境吧(笑),中西合璧比較好。"從大陸來美25年的物理學家王先生為神韻的傳統魅力所吸引,服務於美國國家實驗室並從事科學和高科技研究十多年的王先生,攜剛從大陸來美僅一年多的女朋友,共同觀看了當晚的神韻演出,剛來美國的女朋友則為演出的巨大影響力所震盪。

神韻所展現的,早期流傳於民間、宮廷、古老戲劇的中國古典舞,也是吸引這位王姓科學家的一大亮點。舞蹈演員們的各種跳、轉、翻各類組合高難舞蹈技巧融合在苗族舞、燈舞、弓箭舞、傣族舞、藏族舞、西北鼓舞中,亭立於河池邊粉衣綠絹的秀花女也給王先生留下深刻印象,他告訴記者稱:"我覺得(這些舞蹈)就是有代表性,像傣族舞挺好的,還有手絹舞也挺漂亮,還有西北鼓舞也挺好。舞蹈演員們和藝術家們還是挺神似吧,還挺親切,很能讓人覺得印象深刻。"

"我覺得中國文化部分還挺親切,節目中有著中國深邃古文化的一些影子,我理解的中國文化精髓就像(比如演出中)所表達的中國歷史、中國人的傳統美德以及文化和信仰,這裡面和西方還是有不一樣的地方。中國文化有那麼悠久歷史,那麼精深,不可能用幾個字來代表。」

「有時我覺得向西方人宣傳如果簡單化(如成龍式的武功)會讓他們有錯覺,以為這就是真正的中國文化。中西方想法上有些很不一樣的,比如說中醫、哲學和西方醫學,中醫有很多東西可能從哲學上來說有他有道理的地方,是全方位的來看問題的,西方醫學有時候就是頭疼醫頭、腳疼醫腳。"王先生告訴記者稱。

"我覺得美國是個自由社會,真正的中國的文化和中國的歷史,還有中國人的想法可能也是很多元的,我尊重每個人的信仰自由。"王先生這位海外遊子最後強調了他對人權的看法,同時期待神韻更加廣泛的將中土神傳文化精髓傳遞到西方社會來,使中華神傳文化和文明歷史繼續"發揚光大",也給思維簡單的西方觀眾理解真正神傳文化,和真正的中土神州。

神韻的在華人中正在以驚人的速度引發巨大影響,習慣了中共謊言宣傳的大陸民眾則為神韻的驚人影響力所震盪,和王先生同來的剛從北京來美的女朋友也不例外。這也是中共千方百計在各國堵截、干擾、破壞神韻演出的重要原因,日前中共對香港神韻的干擾和施壓致使香港演出被迫取消,也是恐懼謊言被揭穿的更加瘋狂表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