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加政府官員評港府拒「第一秀」(圖)

作者:陳錦緣 發表:2010-01-25 01: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現場爆滿場面

【看中國記者陳錦緣/映亭華盛頓採訪報導】原定於二零一零年一月二十七日首次在香港演出的神韻晚會被迫取消,港政府配合中共打壓,拒絕給神韻藝術團的六名關鍵技術成員發放演出簽證。23日許多到華盛頓肯尼迪中心劇院觀看神韻演出的華人,熱議"黨媽"神韻恐懼症,前加拿大阿伯特省省政府官員Howard詳細解析了中共為何恐懼文化秀的原因。

喜歡的人太多了

主要從事政府資料庫管理的Howard在大陸出生臺灣長大,再從加拿大移民美國的中國人,在獲知中共在香港堵截神韻的行徑後,解析了中共的恐懼感,他認為首要的原因是神韻人見人愛,看過的觀眾幾乎百分之百讚賞的精神內涵:"我覺得很多人很喜歡,我看了三次了,今年是第三年,我請朋友來看一看。我很多朋友在臺灣都鼓勵他們去看,我有些親戚在大陸但他們看不到,我當然希望他們也能看到。以後一定會很多人來看,這只是時間問題,遲早會演的。但是在整個制度之下,他沒辦法去照著自己的想法去做,現在還是在壓制。但是現在很多人都不相信共產黨說的了,他講他的,我做我的,很多大陸人都這樣的。"

"北京、上海那些大地方大家都知道,只是不去正面反對他而已。官方講的話很多人都不信,你講東,我們就知道一定西才是真的。我想要中共早一點解體還需要一段時間,只是時間問題。我想神有神的安排,能夠發生這個事件也有他的原因在裡面。就像佛家講因果,有因有果有緣份,任何事情都有他的道理在裡面。"Howard認為中共不得民心,解體只是遲早問題。

對人生觀有重大影響力

在談到為何年年看秀的動力時,Howard在回首自己的一生。神韻的內涵深奧給予他很多人生啟發:"在加拿大政府從編程員、分析師,到經理一路往上爬,各種各樣都經歷過。就像那位女高音所唱到的‘不要再徘徊。歌聲帶來很多訊息在裡面,就是說要你趕快覺悟、不要在迷茫。'唱的歌裡面都有非常啟發人的,迷惘的地方可以把你打開。有迷茫啊、不清楚啊、不瞭解啊,她的歌聲裡面會讓你突然瞭然大悟。"

"其實歌詞講我們都是從上面下來的,但是在輪迴之中就迷失掉了,在人生的生活裡面迷失方向了。其實我們的目的是要回到上面的,回到原來來的地方,反璞歸真嘛。但是因為世界上的眾生看不清楚真相,就不曉得自己怎麼回事情,每天懵懵懂懂這樣過日子。大家不要再迷迷茫茫過日子,現在是末法了,末法就是很亂了,那就越快得道越好,很多歌詞加上歌聲很動人,讓人家覺醒,有時候覺得完全是震撼的。"Howard表示以前只是看神韻的表演,看服裝、看動作啊,現在除了觀看表演外還看它的內涵。

Howard感覺有機會觀秀也是一種緣分,他解析了神韻吸引中西方觀眾的奧秘:"她和其他表演跟這個完全不同類別,西方的秀也好,雜技也好和神韻完全不一樣。因為這真的是很純淨、很聖潔的一種表演,看的出演員心靈上都很乾淨的,就是說人間不容易看到的這種表演。你到任何地方去看,外國秀也不會有這種秀,這是世界上唯一的一個藝術團有這種演出,任何地方看不到。"

身體有淨化功效

"我覺得天幕做的非常好,而且能編出這種舞來也不容易,能夠把中華文化表現出來,這是最成功的地方。中國傳統這種舞蹈跟音樂配合在一起,很多舞蹈都是很和諧的,舞蹈動作都非常優美、安詳,音樂都非常讓人靜下心來,很自然的投入在她的音樂裡面。很多想法就會慢慢慢慢很乾淨,其實對身體都會有好處。至少淨化心靈嘛,淨化心靈影響你的行為,比如吃東西就不會亂吃,不會做不好的事情,因為腦筋改變以後你的行為就改變了。所以他這個能夠淨化你的思考、思想,淨化思想以後你的行動就會改。"Howard認為觀賞秀能夠使身心健康得淨化,有利健康。

"所以因此對身體當然會就會有淨化作用,可能是間接的,為什麼呢,因為你從心靈上去影響你的行為,你會去做一些好事情啦,思想純淨以後身體就慢慢淨化了。不會去抽煙喝酒啊,也不會去吃喝嫖賭,因為沒意思了,那些東西都是對人生沒有好處的事情,我想這個都有連帶關係。我覺得很高興再回來看一次,我覺得很值得。希望很多人都能鼓勵更多的人來接受,至少看一下,看一下就會豁然開朗。"

Howard先生最後透露,他帶的另一個中國朋友第一次來,他的心理上又不一樣。他告訴記者:"他一生中從來沒有看過這樣的秀,所以他覺得非常好。他看了覺得很不一樣,覺得很高興我請他來,他也很高興他能夠來,覺得不虛此行。我想以後他可以請其他人來,就這樣一個傳一個,一個傳一個,所以人就越來越多,越來越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