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旗專欄】告別澳洲是否有錢可領?

作者:安旗 發表:2010-01-25 20: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本網站所有內容均屬原創,"安旗事務所"擁有此網站內相關資料的版權。其他網站如欲轉載必須註明本站名稱和網址、原作者和出處。傳統媒體轉載必須獲得"安旗事務所"的明確書面授權。如有違犯,本網站將提請公證機關公證其相關侵權網頁、刊物或其他媒體介質,並依據法律向其提起訴訟。"

安旗專欄

告別澳洲是否有錢可領?

2010年1月16日
我們大家都知道:在澳洲無論你從事什麼工作,按法律規定,澳洲僱主都有責任為你在你的工資之外,再將不少於你工資9%的金額交給養老金公司替你保存。通常來講,這筆錢一般只有等到你退休後,澳洲政府才允許你隨意使用。澳洲退休金是屬於你個人的財產,只有你退休後可以動用它。但這裡有一個例外:對持有各種短期或臨時簽證入境的人,如:商務訪問,留學,工作等簽證的持有人,如果沒有機會等到退休後來澳洲使用這筆錢,一個好消息是:你隨時離開澳洲, 澳洲政府會隨時允許你領取這筆金額,你不需要等到退休。

凡是符合以下3個條件的人,你按澳洲法律規定有權領取這筆由政府保存的養老金:

1.你曾經持有臨時簽證來過澳洲;

2.你的簽證現在是過期了或是被取消了;

3.你人現在已經離開了澳洲;

如果你的養老金取總金額少於5000澳幣,那麼領取的手續相對來說要簡單地多,如果你領取額高於5000澳幣,你需要首先辦理移民狀況證明,這個手續並不麻煩,你只需要與澳洲稅局和移民局聯絡。

顯而易見的是,只要你曾經持臨時簽證進入澳洲,那麼不管你的簽證有沒有工作許可,也不管你是否曾經逾期滯留打工,也不管你是否有過澳洲犯罪記錄,你都有資格在離開澳洲後申領這筆屬於你自己的錢。甚至你是被澳洲驅逐遣送出境的人,也有權取回這筆屬於你自己的養老金。

2010年對很多從海外來澳洲的人來說,不是一個令人鼓舞的年份,急劇變化的移民政策給許多人帶來了並不光明的前景。如果你打算近期離開澳洲,別忘了看看自己是否有可能將以前的工資稅或養老金退回。也希望那些曾經來過澳洲的人,不要錯過一個拿回自己錢的機會。

《安旗專欄》介紹澳洲最新移民留學政策和動向,分析其對移民申請人產生的影響, 每週定期刊出,歡迎諮詢。

上網瀏覽《安旗專欄》:WWW.ON-VISA.COM
電郵:[email protected]
公司地址:Suite 1510, World Tower, 87-89 Liverpool St, Sydney NSW 2000
安旗事務所電話:(02) 9283 8978  (02) 9011 7085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