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得懂英文卻不識鄉音 海歸熊貓抓緊時間補中文

發表:2010-02-07 02: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日16時28分,經過14個多小時的長途跋涉,在美國出生長大的兩隻大熊貓「泰山」和「美蘭」在成都雙流國際機場安全著陸。

專家稱,兩隻熊貓目前身體狀況良好,但還需進一步的觀察,以確保「海歸熊貓」不會出現短期的水土不服。兩隻明星熊貓在接受一個月左右的隔離檢疫後,將與遊客正式見面。

兩隻大熊貓將回到各自的家中休息。 「泰山」要回到臥龍中國保護大熊貓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峽基地,而「美蘭」則要回到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

兩隻大熊貓回家的第一件大事就是盡量學會聽中文。在此之前,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已經公開發布消息,全球招募「美蘭」的中文老師。目前已經有包括北京、天津、武漢、昆明等地的市民踴躍報名,爭當大熊貓老師。

「泰山」接下來的飼養員吳代福告訴記者,先期他也會用簡短的英語和「泰山」交流,並逐步夾雜中文。

全程享受「VIP」待遇

作為美國最知名的大熊貓,「泰山」從離開動物園到登機都享受了「VIP」待遇。他的專車不僅有警車全程護送,行車路線也事先對外保密。

承擔運送任務的聯邦快遞公司動員了四五百人參與大熊貓運送任務,熊貓專機啟用了世界上最大的貨運飛機波音777。在飛機上,兩隻大熊貓都有自己的頭等艙單間,還有重達75公斤的竹子、營養品和水可以享用。飛機上配備了4名資深駕駛員,還有來自美國國家動物園和亞特蘭大動物園的動物專家全程照顧。

按中美雙方最初約定,「泰山」的所有權歸中國並將在2歲時被送回中國。在美方要求下,中國政府2007年同意將「泰山」留美時間延長2年。2009年夏天又應美方要求再次延長半年。

忠實粉絲淚光閃閃

美國華盛頓國家動物園特地在1月30日為「泰山」舉辦了送別會,但由於當日天氣惡劣,許多計畫的送別內容臨時取消,原定4個小時的送別會縮短至兩小時。但孩子們仍然抱著「熊貓」玩偶出現在熊貓館,而忠實的「泰山」迷看著「泰山」一臉懵懂的憨厚模樣,不禁淚光閃閃。

「我真的很難過。」從洛杉磯趕來的赫斯特對記者說,「看著它(泰山)在雪地裡的樣子,想到它馬上就要離開,鼻子就有些發酸。」

「 ‘泰山’離開,我們都很難過。」動物園的管理員布蘭迪.史密斯說,「但我們同時也為它感到興奮,它將回到中國參與熊貓繁殖計畫,它會有自己的後代。」「泰山」自出生便是華盛頓的「超級明星」。在沒有大名之前,熊貓館的阿姨們叫它「黃油條兒」,因為它出生時就像一條黃油那麼大。而後園方為它展開網路征名,吸引了數十萬人的關注。

美痴情男女在熊貓面前跪地求婚

歸國的"泰山"是當今美國家喻戶曉的明星,不僅如此,美國人對大熊貓的狂熱和痴迷,恐怕超過了您的想像:

表現一:大熊貓形象征服美國電影市場,《功夫熊貓》問鼎好萊塢票房;

表現二:2005 年,"泰山"首次亮相,1.3萬張門票2小時內就被"搶訂一空"。動物園官方網站甚至崩潰。3000多家報紙報導了"泰山"首次露面的消息;

表現三:2008年7 月,"泰山"3歲生日那天,很多人不遠萬里,跋山涉水趕到華盛頓,專程為"泰山"慶祝生日;

表現四:一名宇航員說,自"泰山"出生以來已為它拍下了數十萬張數碼照片,佔據了兩個移動硬碟。他說,為熊貓拍照,就像早上起床看報紙那樣自然;

表現五:痴情男友在大熊貓面前跪地求婚,希望熊貓能夠見證他們天長地久的愛情;

表現六:前幾天,眾多大人孩子在鵝毛大雪中與"泰山"道別,忠實的熊貓迷看著"泰山"一臉懵懂的憨厚模樣,不禁淚光漣漣。

熊貓"泰山"

今年4歲半的雄性大熊貓"泰山"出生在美國華盛頓國家動物園,是臥龍中國保護大熊貓研究中心與美國華盛頓國家動物園合作繁殖的結晶。2000年,大熊貓夫妻"美香"和"添添"從四川臥龍來到華盛頓國家動物園,並於2005年7月生出愛子"泰山"。

熊貓「美蘭」

3歲的雌性大熊貓「美蘭」是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與美國亞特蘭大動物園開展「大熊貓國際合作繁殖計畫」後誕生的一隻寶寶。1999年11月,「美蘭」的父母「倫倫」「洋洋」開始了在亞特蘭大的生活。2006年末,夫妻倆產下愛女「美蘭」。

来源:齊魯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