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旗專欄】高低分明的移民職業打分辦法

作者:安旗 發表:2010-02-07 19: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本網站所有內容均屬原創,「安旗事務所」擁有此網站內相關資料的版權。其他網站如欲轉載必須註明本站名稱和網址、原作者和出處。傳統媒體轉載必須獲得「安旗事務所」的明確書面授權。如有違犯,本網站將提請公證機關公證其相關侵權網頁、刊物或其他媒體介質,並依據法律向其提起訴訟。」

安旗專欄

高低分明的移民職業打分辦法
-------2010-11澳洲移民政策變更的核心之一
2010年2月1日

對2010-2011年澳洲的移民政策變更,移民局其實是有備而來的。移民局用現有的打分辦法給大家舉了一個技術移民的例子,同時指出了目前移民政策的荒謬之處。這個例子裡涉及到兩個同時希望申請技術移民的人的不同結果:一個是有澳洲三級證書的理髮師,一個是有同樣年齡的環境科學家,他們的具體移民分數如下:

顯而易見,目前的技術移民打分體系對低技術含量的申請人是有優勢的。有鑒於此,2010-2011年澳洲移民改革的核心就是要提高高技術含量的申請人的移民機會,同時拉開申請人的分數檔次,以便移民局詳細斟選對澳洲今後發展更有利的人才。

如何調整技術移民的打分方法呢?移民局考慮從以下方面著手:

1.把目前移民職業評分的三個等級40分,50分和60分,根據申請人學歷的技術含量分為五個等級:40分,50分,60分,70分和80分。

2.把目前工作經驗的評分的兩個等級5分和10分,根據職業的緊缺程度和與學歷的相關性分為20分,39分和45分三個等級。

3.把申請人的工作經驗根據受薪的高低,也分等級給予相應的加分。

所以2010-2011年澳洲的移民政策變更的獨特之處,就是細化申請自身條件的打分制,拉大不同申請人的分數距離,對少數技術含量高的申請人給予通行,改變以前只要通過「快速移民課程」,提交了移民申請就可以移民的局面。說到底,移民局要拿回控制移民人數的權利。

《安旗專欄》將分五篇介紹2010-2011年澳洲的移民政策核心:第一篇:高低分明的移民職業打分辦法;第二篇:緊缺移民職業徹底改頭換面;第三篇:誰有高分誰先移民;第四篇:澳洲「熱捧」僱主提名移民;第五篇:澳洲將會對你說「不」嗎?

****以上內容僅提供參考,移民簽證申請以澳大利亞政府公布的政策為最後依據,具體簽證問題請諮詢你的移民顧問。

《安旗專欄》介紹澳洲最新移民留學政策和動向,分析其對移民申請人產生的影響,每週定期刊出,歡迎諮詢。

上網瀏覽《安旗專欄》:WWW.ON-VISA.COM
電郵:[email protected]
公司地址:Suite 1510, World Tower,87-89 Liverpool St,Sydney NSW 2000
安旗事務所電話:(02) 9283 8978  (02) 9011 7085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