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睡個好覺

發表:2010-02-07 21: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類一生中有三份之一的時間是在床上睡覺,隨著社會環境變遷,生活壓力變重,失眠成為常見問題,怎樣睡個好覺,也是需要經營學習。

一、環境方面:

1.熏香:芳香療法有幫助入眠之效,使用植物精油能讓睡眠更深沉,致使腦波活動趨緩,使身體及心智活動體會到完全放鬆的感覺,幫助入睡質量。

2.睡前音樂:最好是音樂速度會逐漸變慢的,才能讓腦波慢慢調整成慢節奏,以幫助入眠。

3.若是天氣熱要開冷氣入眠,可在室內角落放一小盆水,平衡濕度,避免長時間吹冷氣太乾燥而不舒服。同時冷氣或電風扇都不要直對著人吹,以免頭痛或著涼。

4.為免光線干擾睡眠,睡前拉下窗簾,讓自己在黑暗中入睡。

二、食物方面:

1.奇異果:若是輾轉難眠,只要在睡前吃兩顆,就能有效改善睡眠質量,中間醒來時間也會比較少。

2.球狀萵苣:有鎮靜安眠的功效,尤其是在莖和根的部分當中最多。在臨睡前吃萵苣,對於催眠的效果相當顯著。

3.香蕉:有誘導睡眠的褪黑激素,以及色胺酸(天然安眠藥)成份,這種神經傳導物質能讓人放鬆心情愉悅,緩和神經活動而引發睡意。

4.溫牛奶:公認是睡前最佳飲品,牛奶中含有足夠的色氨酸和鈣質;再加上牛奶的營養和蛋白質所產生的溫飽感,睡前來一杯可幫助入眠,而且會愈睡愈香。

5.洋甘菊花草茶:洗完澡後,喝杯無咖啡因的花草茶,能夠讓身心獲得很好的紓解與放鬆,洋甘菊茶對平滑肌有鎮定作用,可放鬆過度緊張的肌肉,並能穩定情緒幫助入眠。

6.紅酒:微量的酒可幫助睡眠,但別喝多了,因為酒精會擾亂腦部的睡眠節奏。

三、睡前禁忌:

1.在靠近就寢時間前吃大餐。活躍的消化系統會使睡眠不穩。

2.不要在床上看書、看電視或工作,讓床只用來睡覺。

3.睡前4小時不要攝取含咖啡因、尼古丁或其他刺激性物質。

4.飲酒過量:喝酒能助眠,不過飲酒過量的話,會讓睡眠一直停留在淺睡期,難以進入深睡期,所以即使睡眠時間超過8小時,隔天早上起來仍舊一副沒睡飽的樣子,甚至還可能愈睡愈累。

5.晚餐不要太晚吃:吃飽必須花費很長的時間才能順利消化肉類和脂肪,腸胃一旦變得活躍,就會很難以入眠,因此儘可能在睡前3-4個小時前便用餐完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