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學者發現731戰犯免責新證

發表:2010-02-08 01: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一名教授發現的文件證實,二戰後美軍以提供人體試驗等數據為條件,免除了對731部隊戰犯的追究。

共同社報導,早稻田大學教授山本武利在國立國會圖書館發現了日期為1946年2月15日的文件。

文件由美國陸軍第二參謀部發送給聯合國軍總司令部,上下方均蓋有「機密」章,右上方有要求銷毀的手寫文字。

文件指示「檢察以下人物的信件」,列出了731部隊負責人石井四郎和「九·一八事變」時擔任關東軍參謀的石原莞爾等12人的姓名和住址等。

此外,還列出了9個曾在731部隊研究設施中「具有醫學背景」者的姓名,但地址不詳。

山本認為,「檢查信件可能是免除追究731部隊所必須的工作,用以確認部隊有關人員是否在計畫報復美方等」。

收買情報

日本媒體在2005年曾經報導,日本一名學者在美國國家檔案館發現的絕密文件顯示,二戰結束兩年後,駐日美軍曾支付現金給前731部隊成員,作為他們提供情報的報酬。

新華社當時指出,該文件的披露,是首次證實了美國二戰後為了獲得731部隊的數據,積極提供資金收買。

日本「731細菌戰部隊真相究明會」今年1月要求日本防衛省公開731部隊的相關資料。

「究明會」的代表、慶應大學名譽教授松村高夫表示:「為究明真相、與亞洲人民達成真正的和解,有必要公開資料。」

另一方面,《哈爾濱日報》報導,該市社科院等機構將在今年北京召開的「兩會」上,建議加快推進哈爾濱市「731遺址」申報世界文化遺產的工作。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