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歲童語(珍藏版)

作者:一株萱草 發表:2010-02-08 03: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母:「你到底屬什麼?」
子:「我到底屬驢!」



母:「你要是不……怎麼辦?」
子:「打腚!」



(手裡攥著一袋姥姥剛給的小食品一路小跑到身邊)
「媽媽,媽媽,這個不要錢!」



(給剛匆匆見過一面即返京的大姨打電話)
「大姨,我好想你!」



(早晨起來沒看見媽媽)
自言自語道「媽媽病了,打針去了!」



(早晨起床先看見了爸爸)
「我不要你,要媽媽,你去打針!」



(給出差在外的爸爸急切地打電話,守著姥姥說的第一句話)
「爸爸,我肚子沒吃飽!」



(應該是)紅燈停,綠燈亮了大步行!
兒子學話——「紅燈停,綠燈亮了那不行!」



母:「兒子,將來長大了孝不孝順媽媽?」
子:「孝順呀!」
母:「那要是不孝順媽媽怎麼辦呢?」
子:「打腚!」



(下班回家問兒子)
母:「今天上樓要沒要姥爺抱?」
子:「沒有呀!」
(這時,他的小姐姐跑過來說:「誰說的?我看見姥爺抱你上得樓!」一聽此話,我一生氣轉身走了。兒子趕緊抓住我不放,一邊還用祈求的眼神看著我)
對我說「媽媽,你別生姥爺的氣了!」

十一

母:「寶貝兒,去把你的衣服拿來,媽媽給你換上。」
子:「我不能拿,我身體不太好。」

十二

姥姥給兒子放動畫片,可碟壞了,怎麼也放不出來,兒子等了半天,問道:「你不會呀?」姥姥心想——這還說不清了,於是鬱悶地回答道「嗯,不會!」

十三

週六加班,走到樓裡就聽見兒子的哭聲,趕忙跑到家,兒子看見我,委屈地說「爸爸調皮,他不聽話!」

十四

週末他爹給孩子買了一套動畫片碟,都是豬八戒的,兒子看得嘿嘿直樂,結果這兩天嘴裡直念叨「雞笨豬」,把「一隻笨豬」愣少了一個字,「只」字發不清楚,發成「雞」了,呵呵。

十五

早晨在車裡一邊吃著餅乾,一邊指著肚子說:「媽媽,我肚子渴了!」

十六

出差回來,老遠看見我,就跑過來摟著我的脖子說「媽媽,我想你!」我問:「哪兒想?」指著嘴說「這兒想!」
——090719

十七

「媽媽,我不要《兩隻老虎》了。」「那你要幾隻老虎?」其實我知道兒子指的是不看《兩隻老虎》的碟了,我故意逗他。兒子使勁兒眨了一下眼睛,看出我是在開玩笑,於是也笑著說「三隻。」「哪有三隻老虎呀?你給我找來。」「嘻嘻,在動物園裡。」
——090728

十八

兒子的爺爺8月8日過66歲大壽,這在他們家可是一件了不得的大事,這種場合孫子是一定要出面的,於是帶著兒子趕緊連夜趕火車到了爺爺家,剛到家,立馬就問「爸爸,你的爸爸呢?」
——090807

十九


平時兒子喜歡在草叢裡尿尿,因為告訴他那是給小草澆水,給螞蟻水喝。那天把兒子接出幼兒園,兒子說要給小草澆水,我就知道他要尿尿,可是附近怎麼也沒有小草,我情急之下就說「小草都沒有了,都叫人吃了,今天就給大樹澆水吧。」兒子這時非常認真地看著我說,「媽媽,這樣做是不對的。小草不是用來吃的,是用來尿的!」
——090818

二十

電視裡教唱歌「我在馬路邊撿到一分錢」,兒子看得很認真,很專注,於是我就問:「寶貝兒,要是你在馬路上看到錢,怎麼辦?」
「不能在馬路上,那裡車多,危險!」
「哦,那要是走路的時候在地上看見錢了,怎麼辦呀?」
「交給媽媽!」
「那要是媽媽不在身邊呢?」
「交給爸爸!」
「那要是爸爸也不在身邊呢?」
「交給老師!」
「怎麼給呀?老師在幼兒園裡。」
「坐爸爸車去呀?!」
——090820

二十一

他爸開車,隨口說了一句「今天,車老了!」(意思就是車太多了。)兒子不解地問我:「媽媽,他說什麼亂七八糟的話。」我呵呵地笑著說,「爸爸說車老了。」兒子馬上開始看見什麼就說什麼「老了」「樹老了,太陽老了,爸爸老了……」
——090917

二十二


給兒子洗澡,突然發現兒子的小雞雞上有些紅,順手摸著想看一看怎麼一回事。兒子怕痒,一下子就摀住了。我哄著說,「寶貝兒,讓媽媽看看,那兒怎麼紅了?」「蚊子咬的,等我看見了,我打死它。」
——091110

二十三

兒子晚上尿床了,早上起來我說,「看你都尿床了!」兒子看了看床上他尿濕了的地方,然後用勸我的口氣說,「沒事,一會兒就干了。」
——091125

二十四


「媽媽,這個動物是什麼?」
「媽媽也不知道。」
「你個中壞蛋!」
(因為我通常說「你個小壞蛋!」他認為他爸爸是大人,我是中人,他是小人。)
——091207

二十五

「寶貝,好好吃飯,將來好長大個,長得像爸爸那麼高。」「媽媽,我會長得比爸爸高,你也多吃飯,個子也超過爸爸,你看,你現在都是中人」。
——100110

二十六

「媽媽,哈哈哈哈,我們班來了一個小朋友,他叫——楊仔,哈哈哈哈,我的中文名字叫小瀋陽,我的英文名字叫xiaoshenyang∼∼」
——100111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