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寒:你是小明嗎(組圖)

作者:韓寒 發表:2010-02-09 0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傳說中的五毛黨的黨徽


五毛黨的來歷

最近不知道大家注意到沒有,網路上各大論壇和新聞評論裡,五毛黨越來越多了。當然,我不讚同把凡是和你持不同意見的人叫五毛黨,但是五毛黨還是很好認的,因為出賣靈魂的人,尤其是廉價出賣靈魂的人,他們的言語是沒有根基的,他們的高潮是沒有前戲的。起初發現這個現象,我很疑惑,以為是相關部門加大了投入,但是,看到了一條新聞,原來是經濟危機波及到了五毛黨。中國衡陽黨建網網評員管理辦法第五章第十七條最新指出,網評員的標準為0.1元一條。可以想見,全國五毛黨可能普遍下調了待遇,這也可以解釋為什麼感覺突然間多了五倍的五毛黨,其實人還是那些,但是他們都在超負荷工作。以前往往發現一個五毛黨,大家就可以圍觀圈養起來,但是現在隨著上刪下刷,在個別地方甚至出現了被五毛黨圍觀的景象。

按照機密文件《五毛構成》裡所言,50個寫作高手,100個寫作好手,500個外圍寫手構成一個五毛旅。這次湧現的五毛黨們,經過我的判斷,還是以「外圍寫手」為主,但是時不時會出現幾個「寫作好手」出來試水,至於「寫作高手」,應該是在系統內有相應職務的,他們至今出手的還不多。當然,主要原因是過年忙著應酬收禮。

近期五毛黨的氾濫也是我開通新浪微博的一個原因,一來是因為五毛黨對於新興事物的反應比較遲緩,相信註冊和登錄QQ對於很多"寫作好手"來說已經是極限操作了,另外一方面,微薄沒有匿名發言,他們普遍害怕註冊。最重要的是,萬一他們在微博陣地中表現突出,上頭指示要鞏固陣地,必須手機綁定時刻引導輿論,這對於他們來說是滅頂之災,本來就只有一毛一條了,這下好,發個簡訊引導一下正好一毛錢,算上手機充電的電費,裡外裡還要虧損幾厘錢。大家不要嘲笑他們,他們一毛錢就能賣身,一千塊就能賣腎了,對於他們,幾厘錢也是錢。他們才是真正的活在最底層,但是和統治階級有著最高度統一思想的物種。

對於五毛黨,我有著不同的見解。首先,我認為我們要允許五毛黨的存在,每個人都有權利雇佣別人為自己說話,每個被雇佣者都有權利在任何地方說話。你如果能夠把小明打一頓,然後用從小明身上搜刮來的錢雇個人再把小明罵一頓,這也算是你的本事。任何一個政府,都有為他宣傳的機構,這是情有可原的。但是五毛黨完全是政府的敗筆,我以前以為五毛黨的出現是為了引導輿論,現在想來我錯了,因為你不會因為看見一堆人圍著在吃屎而擠進去吃一口。五毛黨本是中高層麻痺討好最高層的產物,但隨著五毛黨的橫行,很多光輝正確的人士只要一開口,明明是免費的,結果全都變成了五毛黨,這嚴重打擊了他們的積極性。本來進酒店開個房間一夜情,完事了出門全世界都說你是雞,這種打擊不言而喻。你一旦設立了五毛黨,除了國內外輿論影響不好以外,所有你原本的擁護者都有了五毛黨的嫌疑。我為什麼很少讚美政府,一來是因為我怕別人說我是五毛黨,二來若批評無自由,則讚美無意義,三來我已經納了稅,人民納的稅被用於五毛黨活動經費,也等於是我間接讚美了政府。

最後我將去挑選一些言論,分辨一下哪個是外圍寫手寫的,哪個是寫作好手寫的,哪個是愛國青年寫的,哪個是無知少女寫的,哪個是不高興寫的,哪個是沒頭腦寫的。但是如果我冤枉了你,你是義務的,那麼真的沒有辦法。誰讓你的主子認為,和你一樣的見解能值一毛錢呢。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牛博國際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