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航天院士自豪:這麼多西方人來接受我們中國的文化(13圖)

我今天看到這麼多西方人來接受我們中國的文化,作為一個中國人,我覺得很自豪。

作者:鄭庭威 發表:2010-02-11 01: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航空航天學會院士、德州州立大學達拉斯分校機械工程系魯紅兵教授和女兒

中國新年即將來臨之際,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德州達拉斯巡迴演出了兩天三場。

來自中國大陸的美國航空航天學會院士、德州州立大學達拉斯分校機械工程系魯紅兵教授,與家人一起觀看了2月6日下午在達拉斯博覽會公園音樂廳的第二場演出。

魯紅兵1988年畢業於清華大學工程力學系,獲得碩士學位;1997年在加州理工學院獲航空學博士學位,1997-2009年任俄克拉荷馬州立大學機械與航空航天工程學院教授,2010年轉任德州州立大學達拉斯分校機械工程系教授。

根據清華大學新聞網報導,清華校友魯紅兵當選為2009年度美國航空航天學會(The American Institute of Aeronautics and Astronautics,AIAA)院士(Associate Fellow)。他還獲得2000-2004年度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傑出青年教授獎(NSF Career Award)。

清華校友魯紅兵當選為2009年度美國航空航天學會院士(清華大學新聞網截圖)

魯教授認為:神韻演出反映了中國傳統價值,非常好。

他說:「神韻的演出水平很高,表演很清新,連貫性、配合都非常好,演員的功底也非常深厚,你看那個跳躍難度都非常非常高,都經過長期訓練才能夠達到。」

魯教授說他們每年都來看:「現在的節目都非常完美,無可挑剔。我們以前從俄克拉荷馬開幾個小時車過來看,現在搬到達拉斯來了,比較方便。」

談到與大陸的文藝演出比較時,他說:「大陸的演出不少人功底還是很深,但是看它整體傳達的信息,好像沒有一個主題來表達中國的傳統價值觀念,我覺得這個是最缺乏的。神韻做得非常好,表現得淋漓盡致。連小孩子都很喜歡看。」坐在他身邊的女兒表示:「喜歡!」

魯教授進一步談到對神韻演出的觀感:「古典藝術方面的技巧、表達傳統文化的信息都非常完美,整個節目有一個很強烈的主線:就是讓人向善,還有神傳文化,通過舞蹈、歌唱傳達中國的傳統文化和價值。」

對於神韻三個藝術團在全球巡迴演出,魯教授表示:「影響非常好,能影響更多的人接受中國文化。我今天看到這麼多西方人來接受我們中國的文化,作為一個中國人,我覺得很自豪,挺好的一件事情。」

在中國新年即將來臨之際觀看神韻,魯教授說:「現在變得就像過年的、一個喜慶的、必要的慶祝活動一樣,在海外離我們這麼近在家門口,就能看到這麼好的風格的演出,我覺得我們非常幸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